不知怎樣,就是想來發一下勞騷,哈~


在自己家,想說啥就說啥,也是樂事^^


合氣道不實戰? 又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拿以前的影片來冷飯熱炒,


那些事早就是幾百年前的事了,(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新鮮事),


又說啥合氣道不能踢對方,不能打對方,.....真是覺得很煩,


合氣道其實並沒有那麼跼限,合氣道有很多流派,應該全數有點瞭解了再來討論可否出腳,


而不是永遠只站在合氣會流派的立場來看這種事,然後以為這就是合氣道的一切,


合氣道要打的,早就在打了,合氣道要練和平的也一直不太打,大家各走各的道,


要失望?那是你只看失望的, 要得意?那是你只去看得意的,


也許在我們合氣會裡,跟別人切磋一下是很少的,所以拿著放大鏡在看,


人家跆拳道.空手道.中國武術.....也會與別種武術切磋,


贏了就贏了,管你練什麼,輸了就輸了,也無論你練啥,


練什麼東西,都會遇到打不過的,練什麼東西,也會遇到打得過的,


輸一下,不是人生毀滅,說合氣道不能用,你還是會有一天贏,一樣是用你的合氣道,


贏一下,也不是你就是很強,永不會輸,有一天,你還是會輸,輸在比你強的人手上,


很多事,就像是平常練習一樣,就像某次有人問我:[妳這招怎麼做的,做這麼好?]


其實,並不是我資質優異,那是因為我做失敗很多,很多,很多........


在我所有練習此招過程中,若說是總共練了10000支的話,那我告訴你,我有9000支都失敗,


500支快要成功,400支亂做,100支最後都成功,從此之後,才都成功.


在對打爭勝負的世界裡,我沒見過那一位真正的成熟武術高手贏家,


會用武術種類來恥笑對手的輸,或者認為對方武學不值一顧,


他們也都相當期待你可以贏過他們,能在對抗中,被實際的施展傳說中的神技,多麼讓人熱血沸騰,


就算是你無法用"打"的來贏過他們,這些高手行家們,還是會看出你練出來的珍貴東西,


有些東西,在他們的武術中,是怎樣也練不到的,多讓人羨慕,


(或許,他們要改成不打,不爭,才練得出來?)(笑)


在許多贏家當中,"贏"只是武術追尋的其中一部份,


除此之外,他們跟我們一樣,一直在探尋更深層的層次,欣賞漂亮的技術,


要贏要輸,只是在一時一刻間,根本就不值得給予定論.


合氣會的合氣道,不是不能贏,不會贏,只是贏的沒PO上網,


道主早跟你說不爭不鬥,若還把合氣會合氣道PK贏過人家的影片PO上網,


(別的合氣道流派早就在PK,道主也早知道,所以讓他們分出去,那當然沒事)


我看可能會功力盡失,要跪在道場1年,跟道主說抱歉,他才會考慮逐漸還你功力,


這可能還比某老師老是在網路上罵我們說怎可以整天比賽的罪行還要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