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受傷,所以穿便服在道場閒晃,看著我老師在教他的徒孫,

(是的,我這一代教出來的學生,現場這些是我同學的學生,

主要跟我的學生在另一時段....)

感覺非常美好,有種三代同堂,但孫子有祖父母在顧的安心感:) 真是美好畫面。

我順便看看我有沒有跟我老師想法不同的地方,或他如何來教導細節,

如果比我想說的指導話語更好的話,我要學起來......

剛好最近同學要來演武比賽,

看到一組,我實在忍不住問我老師:[他剛剛每一支都有問題,老師你怎麼只講一支?]

師:[時間不夠啊~ 所以只好挑一支講]

me:[甚麼?]

師:[都快要比賽了,他們改不了的啦!講一講又會回來(變回原來的)!]

me:[會嗎?]

師:[就是這樣啊....]

me:[.....]

他隨即要下一組上場,

我坐下看了一陣,遠遠看見剛剛那組在繼續練著不太好的技法,實在不忍心放著那組不管,

我衝過去,開始教他們,穿便服其實是不太能教的,不符道場規矩。

我只能用最快速的方式處理,用嘴講重點,改了約5支動作,花了約5分鐘。趕緊退下。

結束後過一陣子,剛好和我老師照面,

我說:[我剛剛都說了,同學也都改了,不錯吧?!我就不信!(不信他明天會變回來)]我高傲著。

師:[妳明天看看!]

(我老師其實看我得意,他也向來不服輸,哈 一副就跟妳說明天就壞掉了,還不信邪?的表情)

真是針鋒相對的師徒XD~


隔天,我穿便服再去道場閒晃,

真是好樣的,我昨天衝去指導的那組,居然有把我說的重點改好,沒有變回原本的,

哈哈 我贏了。

再跟我老師照面:[老師,他沒變回來喔~~] (開心又得意)

我老師沒說話,看了看我,繼續指導下一組。

他看了好幾組,看到似乎有點惱怒,轉過頭來看著看著他的我。

通常他在指導時是會有情緒的,如果同學一直還是做錯,很難改...他就會不高興。

師:[最近妳有空就把道服穿來!幫忙指導一下!我沒辦法看這麼多組!]

微怒的語氣,包著修改過的平和語詞。

下課時,再把我叫來一說:[現在是非常時期,有辦法的話就多來幫忙,

他們需要的是一直練......]

就這樣,看來我被招來多幫忙了,悠閒在旁看的狀況被老師發現了XD~

雖然我也是道場教練之一,學員們應該很難相信,居然有上面那些師徒對話吧~

哈 救援了師祖想放棄的組別,還有一般爭論的對話咧~~ 噓~千萬不能告訴學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