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谷老師考試資格時數之自我檢視及幫大家算算怎麼練


不小心看見某道館老師擔心金谷老師考試資格內容中的練習時數問題,

他怕有學生偷渡,其實根本沒啥練,但還是去考試....

這樣的擔心說實在也不算沒道理,也不完全有道理,

當然,各道場老師自己掌控學生誠實申報時數才是重點。

這樣子我就在看我是否符合金谷老師考試時數了....(喂,妳幹嘛自由入座啊)

最近幾個月在A道場練習---每周練2-3天

最近幾個月在B道場練習---每周練5天(總計6-9小時)

兩個合計的時數,每周約練8-13小時,照我段位應該要每周練4天練個N年可考下一段位考試,

很好很好,有達標,不包含在C道場教課時拿學生來練習的時數。

不包含如果我整周進度都練完還活跳跳,會去D道場練習的時數。

這樣看來我一整個月會去三四家場子,是的。

大家也別訝異,我發現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必須的,

上週練習時有一場我有點暴怒,B場子的主人本說如常發生打算找我談談,想不到我主動跟他談了。

我發現是練習時數不足產生的急迫感,外加自己給自己的進度落後,

(因為此周原是想說測試一下身體正常時的感覺,所以有少幾小時練習),看來還是多調整一下吧~

多去幾家,其實是對身心有益的,也建議有興趣的人多嘗試看看,

幾點好處可列表:

1.表面看起來跟多數人一樣每周只去道場練2-3天

2.如果是別人的道場,而那邊老師又有道館間的競爭心態,在他眼中你跟他學生一樣,

每周只練幾天,沒有練太多,這樣可讓他放心安心,也不會忌妒妳

3.可視情況機動調整去各道場的次數,隨時修改(如太累,就減少去師資較弱的道館,

或是甲道館放假,妳還是有乙道館可練....)

話說,以時數來說,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因為我自從四段以後就沒再細記我的時數,

想不到B道場居然有在幫我記時數,某次還脫口而出說,喔 來了多少說少次,是冠軍....還公開獎勵,

此舉真的是嚇到我了....

我想不到竟然比我還認真有在幫我記的,哈 真是經營得很認真

(其實根本是後來懶得細記,但又覺得好像要寫一下,所以有時在部落格這邊記錄)

以後我要考金谷老師的就靠他給時數證明了,然後A道場的繳費證明也附上好了。

如果以每周練到5天來看,練9個月,本年度就可以不用再練了,哈哈哈

沒啦 只是想想,少練的話我又會暴怒了,除了跟B場子主人達成協議外,

避免我又抓狂想殺人,我還是乖乖照我原本排好的時數,練到某種剛好的時數和進度吧!

話說,我是要去考金谷老師的了嗎? 沒啦,檢視一下是有必要的,

各位同學,幫你檢視了,其實沒有很高標的,

最高時數只是每周練4天而已,段位低些就是3天左右吧~ 不會太難,還是乖乖累積時數吧!

有必要就跑多些道場,以記時數而言也有利,假日的報一家,平日的報一家,

你整周有得練的機會就增加啦~

如果太閒,還可以假日早上去一家下午去一家,雖然在日數上只被記一日,但練到的還是自己,

如果夠年輕就多練吧~ 這樣每周只要練5天,可以練幾個月練滿該年時數,剩下的月份就可以睡覺囉~(誤)

哈 好啦 剩下的時間 其實可以練別的武術,休養在合氣道上,某些部位被嚴重操練,來不及修復的身體,

基本上還蠻必要的啦^^~ 這樣建議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