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輩正在跟對手計時PK戰,

他還很弱,簡直跟粘版上的肉沒兩樣,

看起來非常有趣,我靜靜的欣賞著這份樂趣。

對手還一邊放水教他,教練說著:[不要跟對手聊天,這是PK~~~]

他們距離教練相當遠,教練看不到,只有我看得到。

中場休息,後輩說我可以在旁邊給他指導,(意思是應該給他指導,他講英文)

眼神充滿敬意。

幾個後輩,我分不出我跟誰PK戰過,搞不清。

大概知道實力,幾個跟我親切的打招呼,抱著尊重的身體語言和神態。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真實,包含大隻佬,雖然我還沒強到可以在PK戰贏大仙的人,

但是大仙的人在心中似乎有著某一種會基本認可你的標準,很奇妙。

好像有一把尺,雖然你沒有贏,老是輸他們,他們還要小心掌握住自己的力量不要傷到你。

但是你可以因為你的努力不懈和盡量進步,得到他們的尊重。

這種尊重,以及我們也不會看輕任何人,一直互相幫助對方的努力。

真的每次都讓我相當喜歡。


尤其是跟我也很愛練的合氣道相比,簡直天差地別,

合氣道現在已變得越來越詭異了,

因為就算是比賽也是演武,所以就算是贏了,

我最近發現還是有人要酸說你是比賽咖...好事都能說為壞事,

練習時實力的判定也充斥著不公平守則,受方故意卡住,

然後你還要照本宣科的對他施他知道的方向,

起不來就覺得你沒實力.....

有的相當科學和講求公平的人就跟我說,他覺得那些無法讓瘦弱的人順利施技的壯漢,

露出覺得瘦弱人能力差的判斷。

基本上一些人自己也沒強到哪去,因為他們遇見照比例重量的對手,也一樣無法施技。

是啊 大概一摸就可知道合氣的等級了,如果程度不到某階段,根本是無法斷言對手的實力的。

搞得力量大的人就吃香,因為以"能在已知對方動作的狀態來做動對方"來判斷實力。

真的是一個好累的奇怪生態.....

相比常在對打分勝負的各武道,倒是很能區分出演武和實戰咧~

沒人會在演武時或是你還在套招熟悉技法時來故意為難你,

因為大家都知道你在練習,練習時就以做正確為主,

就算是你已熟練,都是在PK戰時公平的反抗,實在是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