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合氣道老師QY老師討論我最近對合氣道的心得,


那就是像xyz武術這種反抗來反抗去來運用的武術我覺得比合氣道還安全,


合氣道在不合氣的狀況是很危險的,在根本沒破勢還要假裝跌倒,


在不可能飛出去時,還要自己用自己的力飛出去,


相對而言,在不合理中硬做,而置自己於險境.


xyz武術允許在對抗中自由變化和換招,達到目的就是王道


QY老師說,合氣道也是可以自由變化和換招,我想想也是,當然也不是現在才知,
只是沒有安排對抗性的練習而以,為啥沒有?當然因危險.(被硬做而危險?)


那xyz武術難道就不怕危險?這讓我多了很多疑問和探討的空間,
被xyz做破勢時都是真破勢,飛起來也都是真的,而且是真實的在對方極力反抗且想反做之下,
原本我以為我是因跟高手對抗,所以就算是不斷的被制服,對方也收力或拉我保安全,
但一想,似乎也不是,也很多次與新手對抗,和新手或高手對抗的機率似乎是差不多,
在多次的玩樂中,也沒見誰傷到誰.


這真的是我開了眼界的地方,人的身體真的是很妙,其實並沒想像中的脆弱,
但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我只能歸究於,xyz放倒對方時因為是真的,所以順勢,所以安全.


不過,話又說回來,因為我的合氣道已練到配合習慣,在xyz場合中有時也會變得蠻好笑的.


xyz助教拿我做示範,招式才做到一半,我就順勢趴下了,xyz助:[*_*|||棉花糖...妳在幹嘛....?]


活像是我故意倒地偷懶或是故意搞笑似的^^


所以說,每種武術真的都有它追求的重點啊^^!


接觸了xyz後,真的讓我對合氣道那一些動作千萬不可運用於實戰有了更多的認識,


以及可以做什麼可以比合氣道更省力的克敵制勝有了更多的體會,


合氣道的道道道,是在道什麼東西,也更加明白,能殺而不殺意思是那裡能殺,有了更多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