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下課前叮嚀:[同學!不要忘了,我們早上的上課時間一樣是八點喔!]


我們上課時間由早上9點,改到8點已經很久了,


突然有位同學舉手:[老師!還是8點喔?這麼早......]意思是希望晚一點.


老師回:[對啦!還是8點好啦!]


舉手的同學有點失望:[......]


然後我們就鳥獸散下課了.



其實呢~剛開始時我都是非常準時到的,


後來咧,我觀察老師上課,老師根本從來沒有一次準時的嘛~


不管白天的課,或晚上的課,老師都是大約半小時左右才到,


而3個小時的課,都是1.5小時以後開始點名,


為了不浪費枯等的時間,和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也不知從啥時開始,我改變策略,


既然老師愛遲到,而且這種課又不是練武還可以先復習這種,


是老師為主角,老師沒來時就無法上課.


那我甘脆自動把上課時間改成半小時後了,


8點早上的課,當然我一律9點到,因為這麼多次的經驗來看,


同學啊!老師白天上的課是從來不會在8點開始講課的啦!


因為....他都遲到.......


真是騙笑ㄟ.....老師會8點到也是不可能的啦!我想他只是想在11點走而以啦!


每次都吃飽睡飽,快樂晃去9點到的我都還要等一等,老師才會開口上課咧~


 


我們常常陷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已為事情就是這樣,


很執著的以為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跟身邊的人一樣,


看見同學許多都到了,好似已在上課,其實做為主角的老師根本是遲到大王,......


一小時與半小時的拿捏,就在自己的觀察中與實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