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人就是虛,


我的一個月中最弱的一天又來了,


雖然老師有次跟我說:[妳可以打電話來請假啊~沒關係!]


但是我還是很想很想上課咩!所以我爬也要爬去!!!嘿啊....


這次很怪,除了虛之外,練到後來還有點昏,


一直練到快下課時,


被摔在地上後,要爬起身時,就是昏啊昏.....


有的對手還很好心的把我拉起來,


(其實我平常都不太讓對方拉滴,這次完全是軟弱到不行,so,就給他拉啦~


果然有時還是需要接受紳士般的服務啊~)


後來老師的上課,我都甘脆坐著看在示範什麼了,


還好XYZ的上課風格很自由,老師重視的是你會不會做,和有沒有學會.


至於你要站那邊看,你要如何看,都看你自己,


因此常發生,老師換了一招或換邊換角度示範時,


所有圍著他的學生,都跟著他轉換位調整自己站立的角度方向,


有人覺得原位可以,然後有的人就或跑或走到覺得適當的位置,


(因為下一秒就示範了,你沒馬上到位就沒看到啦~)


然後基本上也呈現著一種很個人化的學習模式,


有的人喜歡一邊copy老師來學習(我是其一),


就會站在有點空間的地方,跟著老師一邊模擬,


有的人,不動的就看著就能學習,這些人就會杵著動也不動,


這和其它某些會規定學生要坐好和要站好不可學老師同時間做的武術比起來,


又是不同的地方


所以在所有人都站著時,我隨意坐著看,基本上也不會冒犯到老師,只要有認真看.


為啥我會說,老師最重視的是你會不會做而似乎不在於形式呢?


因為我發現,老師在示範時是會掃視他的學生的,他會注意你是不是站到你看得見的地方,


如果剛好看見你跟著他copy動作時做錯了,還會跟你說這樣不對.


所以這樣子說來,


尊重老師的方式基本上就變成"努力+用心的想辦法用適合自己的姿態聽課+學會此動作"



在XYZ也看了不少事情,有的事情真的很妙,


我原以為沒有那種規矩會是亂的和不好的,


但在XYZ我們並不會因此而看來對老師就不敬重,或冒犯了道場,


當然,老師還是有他的威嚴存在,


在某些很在意的方面還是會口頭或甚至用動手的方式表達來糾正同學的.


在某些方面而言又是一種很奇妙的管理風格,讓大家自然但又會失禮.


或者說,沒啥機會讓你能輕易冒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