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想法啦! 


現在我的武術方面的想法變得很快,應該過一陣子又會改變了吧!^^


沒關係,先來記一下~


在合氣道中,有一些人在說著:[我錯練了合氣道!我以為它很實戰,我被騙了!〕


在合氣道中,有一些人在說著:[合氣道老師那種動作都在騙人,全部都要配合!我不配合就動不了了!〕


在合氣道中,有一些人在說著:[合氣道都不實戰!合氣道總是自欺欺人!〕


在合氣道中,有一些人在說著:[我沒看過合氣道實戰過,對付練家子,根本不堪一擊嘛!]


現在我的想法是:


*你沒有錯練,也沒有人在騙你,老師現在的樣子,基本上就是你將來"長大"的樣子,老師真的沒騙你,因為他心中真的覺得實戰,你沒有練錯.


*老師沒有騙你,從一開始,他就要你配合著練,他說將來練到高層次可以不配合,真的是這樣沒錯,但是他不一定有練到你期望中的不配合的狀況,不配合有很多種,你能承受的風險也很多種


*這樣講非常以偏概全,對合氣道相當不公平,在台灣以合氣會流派的合氣道居多,合氣會有自己的風格,和著重的地方,你不能夠用臺灣的合氣會來論世界上的所有合氣會,或者是用來論所有合氣道流派,這樣子很好笑,很像只是你住在荒郊野外而以,然後就以為地球上全部都是荒野這樣,你有沒有去調查過別人? 


*你確定你看過了所有的合氣道?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 其實真的是老老話一句~ 只有最強的人咩!


要在擂台上的實戰?你跟的老師有沒有上去過?你老師有沒有徒弟上去過?不要一直在說啥你老師沒用,你跟錯人了,跟所有的學習一樣,你的老師呈現了什麼,那你以後就是什麼,不要一直說他騙你,他沒有騙你!


現在的我,對於實戰沒有疑惑了~


(不要有人誤會這句,這句是我在說我現在沒有什麼問題想問合氣道實不實戰)


合氣會的合氣道有它要的,有著它想給你的,有它能練出的合氣道,每一種風格都有它的好處,沒有什麼練錯不練錯,東西都吃了,還在後悔說怎沒連著旁邊那盤一起拿來吃? 那你當初何不選旁邊那盤? 那....那盤吃了又如何? 你確定你不會又選錯? 


人世間的事,沒有答案!


 (後面這段,好像某位我有訂閱他部落格的武學前輩的口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