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是很搞笑,可能也是今天我們穿的服裝有點不一樣,


所以我和對手有點覺得自己很像在cosplay,


剛開始只是他說我:[厚!"妳自我感覺良好"對吧!?]皺眉笑著說


(我說某動作做起來超帥的....我覺得很棒!^^)


結果他自己也潦落去,開始對某些招式很"自我滿意",


這時後還真的覺得,練武術啊,有時後還真的很是"練自爽的",哈!


"自己覺得很棒","自己覺得做得很帥","自己感覺很好....",


也還真的充滿著,嗯.....舒壓的效果......


而且我們覺得"很帥的動作",老師過來指導糾正些地方後,就會練得更棒更帥,


老師當然不會反對我們覺得很自爽啦^^只要招式正確.


(其實看來他也沒空管我們是不是很爽....)


我記得我曾說過,一個人的有些基本個性,你可以在練武術時看得出來,


既然練武器,那很自然就有奪刀,這次奪刀結束時,對方是完結在地上的,


基於"公平"(?)與"真實"(?)的理由,或者說,


嗯....我和對手有時都不想讓對方太爽的因素,


老師只示範到把刀拿走即可,但是,到我們倆人開始練習時,就會自行補充.


整個招式就演變成,當我把對手刀奪走時,我會把刀拿來切他肚子.


我對手當然也不甘示弱,當我趴在地上,刀被他奪走時,他就直接直立的把刀插在我身上.


然後,玩著玩著,我和他某些方面的差異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我比他擅常體術,他比我擅常武器,


他很妙,有時會忘記把刀奪走,演變成我倒地時,我拿著刀直接砍他的腳.


因我擅常體術,所以會發生:為奪走他的刀,直接踩他身體要他放刀,


或者居然把刀奪了丟一邊,然後用拳打他頭(當然是比一比而以啦),


(這招不太好,不小心做出一次後就改掉了,因為手上有刀就該用刀才是)


他擅常武器,就也會發生很有趣的事:


他居然有辦法,在奪刀完後,還做了出收刀入鞘的動作.


(我看我應該建議他在砍完我以後,先來個血振再收刀吧@@)


然後因為我選擇練體術,他選擇練的是小短刀和其他拳法,


所以,當我奪完他刀時,要刺他時,他竟然比出從懷中抽出小短刀來刺我的動作.


真是非常有意思,各自選了自己想學的,就有不一樣的應對方式


不過咧,因為他沒有練有摔的體術,所以就變得不太會護身,在後續需滾地的奪刀法就吃虧了,


自然也不習慣在地上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擅常在上面就快速搞定


我和他選擇的不同,而造成後續結果的不同,真的是頗有意思的事.


有這樣不一樣的對手真是有趣!能看見不同的風景真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