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哄同學滴有趣事情",


這種事在我眼中看來實在太有趣了,這在某方面而言也是教練的認真努力啦~


拿學生沒辦法的老師們也可以參考參考咧~真是太妙啦~


(這次似乎寫太長,沒耐心的人可直接跳下去看紫色的字,只是這樣你不知前因後果)



這件事該怎樣說咧,


我那一陣子和另一同學不小心在某堂課練習時被老師操練到一種很可怕的虛脫狀態,


因此,隔次上課,我們就去跟老師報告那日回家後的慘況,


(基本上他比較慘,而我只是蠻慘而以,因為我後來沒體力了還在做動作,因此被念做不好,


所以在受了挫折後,我只是一直在家裡反省該怎樣才能練比較好而以,


我想了兩天才想出原因---我那時根本就已經完全沒力虛脫了=_=)


因為老師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所以他聽了我們的感想後,


他誠意的對我們說:[抱歉抱歉!把你們操到這麼慘......]



也因為那次太恐怖了,我同學也似乎一直沒恢復體力(不管是心理上或是身體上),


所以,似乎是隔沒幾天,或是就是操很累後的下一次,或下下一次上課,


這一天老師還沒換道服才踏上墊子,我那同學(暫稱同學甲),


就馬上說:[老師我今天想練輕鬆一點!我好累]


然後我還OK,聽他那樣說,我就舉手說:[老師我可以操一點!](精神很好)


老師笑笑的看著我們,但沒說話,去換衣服了~


面對一個說來吧可以操練,另一個說好累(我們連練都還沒開始練咧),我還真好奇老師等一下要怎樣安排.


然後同學甲就一直跟我說他今天不想練,想在旁邊看我練習(然後我被老師糾正,嗚嗚),他一邊用眼睛學習就好了,


ㄟ...... 這可能嗎?



於是老師出來後,我剛剛才暖好身,


同學甲不想練,我就去請他的對手(我們的學長)來給我小小練和研究一下技法,同學甲就坐在一旁看著,也聽著.


老師在旁看著,也放著讓學長指導我. 原以為會就這樣到下課,


結果,過了20分以後,老師開始正式安排我們的練習,


他走來我面前,說:[面紙,妳等一下來做OOO技法一輪,邊做我幫妳看...]


me:[喔嗯~]


老師再走去同學甲那邊,基本上老師向來很公平,他一定是說一樣的話,只是安排我先或他先而以~


同學甲知道他還是要練後,馬上一付嚇一跳的樣子推拒,


(好像要他再次操到死的表情,我想那一次真的讓他很怕)


(其實我也很驚嚇,只是症頭沒它嚴重而以,我只是變得會乖乖的在休息時間動也不動而以=_=或者說症頭不一樣)


(剛開始我變那樣時,我還發現老師一直在偷瞄觀察我在幹嘛,可能也蠻訝異滴)


同學甲:[老師我今天還是覺得好累....]


然後我就看著同學甲表情轉為根本就是撒嬌(男生在某種沒辦法的情況下還真的會撒嬌)


後來幾句我沒注意他們講啥,反正同學甲就是一付很委屈的說好累想在旁邊看這樣.


過了幾秒鐘,他們又互相談話了幾句,我真的很好奇咧~ 橫移一點過去聽~~~


老師溫和的說:[你今天不練習,那我今天來幹什麼?不是白來了嗎?]


(哇!這句真強~嗯....有沒效咧?)我瞄了一下同學甲,他低著頭有點不好意思(喔喔...有效有效,呵呵)


老師更溫和的說:[你就行行好,有人教,我才有成就感啊!^^]


(哇咧~這句話變成拜託了,夭壽喔~老師你太強了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果然是我的老師,真會搞,同學搞哀兵政策,老師比你更會哀.....可是這種話對我好像就不一定有效,


還是要看人在說滴~)


嘿嘿~ 這一個終極殺技出去後,我就看見同學甲就開始有點被鬼迷到一樣滴迷迷惑惑滴~


(老師知道我這樣說一定很想打我,哈,真的嘛~


我也希望同學甲可以好好跟我一起長大啊! 不要怕怕練啊...他變那樣我還真不知道他要休多久咧~)


變這樣就好攻了,老師其它武器就出招啦~


拍肩安慰+保證:[這次絕對不會像那一次那樣.....]


[練一點點就好了,這次我保證只有一輪,一輪就休息.....]


看著同學甲開始兩眼迷矇,沒有再說話,那就是被迷魂計啦!~~~成功!


(這樣說起來,當個成功的教練還真不容易,連迷魂大法都要會)



ㄟ.....話說回來,老師真的在哄他,因為一輪的話就是跟我進度一樣,


根本就沒有少練到,只是不會像之前那樣操才是真的而以啦!



後來,也因為他好幾次都還是在練習前說好累,所以老師又哄了他幾次,


真的是"哄",因為說"沒練幾支",其實就是正常進度而以,


"保證不會練很累",也是正常練習體力範圍,根本沒有少練多少.


我聽到都在旁邊傻笑,絕對不可以告訴他事實~


還好後來他就恢復很多很多了^^~ 真是太好啦!


 


寫到最後,熊熊發現,我好像有時後也是邊被哄邊練習咧,阿阿阿~


我那時受傷還能去表演,就好像也是.....(只是用另一種說法和保證來讓你願意上場)


後來某次老師脫口而出:[妳受傷嘛~所以會這樣啊.....](當被摔的人時,配合度不高)


我才想到,喔喔喔....對厚我傷還沒確定全好耶~ 


看來,他倒是一直記得不要讓我想傷的事情,免得引響練習意願~ 


搞到最後我都忘光光了,但他還記得要注意我身上的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