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直在合氣道論譚中見到讓人不爽的言論,


再不來說說,我想我可能會破病,


大家就忍著點,不喜歡看我不爽言論的人就快轉台(呵)



<善意的回應?>


基本上就是有人在計較交100元買首席師範+其他老師示範動作共2片DVD的事情,


為了此事,老師們的確在高段研修時,讓大家坐在那邊聽他們說,和解釋這事情,


至少有30分鐘之久(若說是訓話,雖然有點嚴重,但想這樣說的人我也不反對啦),


老師們覺得對他們不公平,又不知道是誰有這樣的想法,當然只好跟所有人溝通,


那麼這樣好了,你這麼有意見,又不希望大家被"連座",那就請你站出來,


讓老師們跟你溝通,我們就不用聽訓話,謝謝!


(雖然我不覺得是訓話啦,身為老師也很為難,老師們在網路看見言詞,


有意見的人又不敢跳出來溝通,啊是要老師去找誰說???)


有人在網路言論中說到"卻不願意 跟最廣大的一二段同學們 做出善意的回應",


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就覺得很不爽,


這種研修,基本上是"師資研修",來的是各道場的高段者,不然就是老師教練級的人物,


老師和高段者或教練們,本來就有義務回去告知其他同學研習會裡的重要回應.


若你老師或學長姐沒有來,也沒有去詢問別人當日是否有重大消息,


那你應該怪說為啥你們沒有派人關心,


一二段同學們當然需照顧,但需要的是各道場的老師和學長姐照顧,


難道還需老師發個公文強調寫明?要這樣當老師也未免太累了.



<光碟內容>


另外還有計較啥幹嘛做"極少數人 會參加的 劍杖製作光碟",


為啥不做"大多數人 會參加的 基本技法 應用技法 呢",


光是這種話,看過光碟的人就清楚,此人一定沒有看過這100元2片DVD的內容...


當然,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喜歡的表現合氣道的形態,


也可以不認同DVD中的示範,


其實我覺得這DVD就只是在跟你說"如果你比賽想得高分就往這方向練",


這樣而以,而且比賽冠軍獎金最多3000元而以,扣報名費200元,一人只分1300元,


且大多數的冠軍組都花了非常多時間練習,才會冠軍,如果只是為了錢,


我想把練習比賽時間改去做時薪100的工讀生,都賺得比合氣道獎金多.


DVD若是看不懂的話,也可以去問自己的老師,


若是對啥二三四段組或初段組的比賽資格有問題的話,更可以去問自己的老師,


為啥會有這樣的事?由教練往上詢問,必有滿意答覆.


若是連老師都不想去問,那我不知道此人的合氣道怎樣才會學得好,


你不認同自己老師,也可以去問別的老師,會中老師多達10位以上,


或者.....你根本就不是此會中的會員?你沒有指導教練可以詢問這些問題?



<冷飯又再熱炒>


接下來就是讓我還是很不爽的冷飯又再熱炒的事,


之前大家早就討論過穿白裙的事情,現在又想來討論綁紅白帶的事情,


真的很無聊,要問的話,不會去問那家道場和老師就好了,


不要浪費我寶貴的時間(雖然看了讓我不爽又要上來說說也是在浪費我生命:P)


期望討論區可以多討論技術面的事,


比如:覺得100元錢太多付不起,也可討論是否該設置個"窮學生專案",集眾人意見來去承報給上面


比如:不懂把DVD內容練好與比賽有啥關係?可以在網上詢問各道友該如何使用DVD



<高段被打著玩?>


這件事某人的討論一樣很沒內容+很沒有建設性,


(很多人回應一些不爭不鬥的意念也很好,這就是各有所好,我肯定這區塊意見的人)


但若是有人這樣再意勝負,那應該提出一些適當且應該可行的做法來給上面建議,


而不是一直在怪現今老師們的教學,現在在台面上的老師許多年紀也都不小了,


他們花了半輩子苦心學習然後教會你這些東西,


無論你現在幾段,我相信正常的老師都期望你比他更進步,和可以研究出更符合現代人所需的技術或教法,


相信只要符合現代人所需,想學的學生一定源源不絕,


你的教學技巧高超,可以推展合氣道+愛與和平+實戰上又有一定水準


那我想你的教練必定也會很高興 因為你畢竟是他徒弟 他也與有榮焉啊


也許此人現在初段,但是多年後,不也是一位教練了嗎?


要克服"高段被打著玩?",這種事難道還要一直把事推給老師嗎?


不就是由我們這代再意的人來開始學習和研究嗎?!



不過咧,話說回來也是情勢所逼,


以前這些老師練習時,不會遇到有人來挑釁,可能也想不到會有這種事,


那也不會想說我要跟別的武術切磋一下試試,


但是我們這一代就不同了,


或許再我們下下一代面臨的又會是新的考驗,誰知道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