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好幾個月前感冒大掛點過很久才恢復正常後,

悟出一個道理和原則來,

原本我對練習的定義很簡單----每次練習都該練到站不起來或把體力用完才能回家。

ㄟ....這個原則我後來發現是我幼年(?)時,學長給我的指導方針,一直持續到去年,這都是我練習準則。

所以我有時會因為還沒把體力用完,道場就關門了,或是就上完了而覺得不過癮。

甚至有時會因為強者講話講太久讓我無法鍛鍊到而生氣。

在幾個月前倒是發現原來強者知道我的狀況,但是他這麼多年間都不講什麼。

感冒完體力總算恢復的我正在反省而自言自語:[好像不見得每次都要把體力用光....]

強者:[是啊]

我:[.......][你知道?....](我以為他一直不懂我原則都是要用光體力才願意下課)

強者:[我知道妳都這樣啊...]

我最近在想,為啥之前會發生只要連續10天練習,第11天就會因免疫力下降而生病掛掉。

因為這10天當中,通常每次練習都是耗盡體力,哈哈

(有些有長期在看我部落格的前輩應該很想說,我一直都知道,但是跟妳說,妳一定會生氣,

只好一直看妳這樣下去..哈哈 反正也死不了 練很多 好耶~)

所以最近這幾個月,我給自己訂下,如果連續練習滿5天,就必須強迫自己不練---休息2天的規矩。

當然,如果中間有1天沒練,就不用有強迫休息此事,重新累計練習天數。

這樣一來,某道場老師倒是抱怨連連,因為以我原本個性,都是排給他滿,練給他爽,

所以必須添加一些別道場到我的練習表裡,才會練到滿。

這就跟血拚沒兩樣,這家沒開去那家,滿足每日購物需求,耶耶

但一旦變成有強迫休練的時間後,我就必須把他那邊捨棄掉了。

他那邊被捨棄,我得到更健康的身體,但是他得到不穩定的黑帶,

因為,黑帶們最喜歡跟黑帶練,如果高強一點的黑帶是最好,

我實力比他們高些,這下不出現,黑帶們就會開始也有各種藉口休息了。

對色帶也有些許影響,因為黑帶實力是指標性的,色帶會看上面黑帶學長姊實力來覺得自己可以變如何,

他們那邊是1周練1次上課,以這種睡覺型練法,其實在怎麼練,要練到我目前程度,大約花個20年都不可能。

(除了天分好的,有點機會)

但是有夢最美,只要他們老師不提我其它時間都有在練,我是別道場的人,

他們都會誤以為只要1周練一次就可以達到這樣,哈哈

跟我熟的黑帶當然不會如此認為,因為我都講很白,但不熟的色帶就這樣被騙囉~


話說,強迫休息是必須的,因為我有算過我掛掉的狀況,其實很不划算。

EX: <每次玩到掛再回家>

連練10天後生病,就必須養7天才會恢復,
(這1年變得更慘,大掛點後7天後可練習,但是體力要1個月左右才恢復原本好體力)
所以17天內,練了10天--休7天


EX: <練5天後必須休2天>

這樣限制後,就變成

17天內--13天練,4天休

也可以是

17天內--8天練,9天休

算起來以極限的13天練,4天休=76%練

都比練了10天--休7天來得划算多了=58%練

生病時我掐指一算,什麼! 因為掛掉而休7天比起來,還是定時休息練得天數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