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練打架合氣道嗎? 你在養成暴力合氣道老師嗎?


最近突然領略了一個道理,

幾位老師們總是使用暴力,以及容易讓對手受傷的方式施技,

是為了甚麼?

很簡單,是為了不要讓同學以為此技不行,

那為啥會搞成這樣? 主要還是同學們到某種階段就喜歡吃老師的豆腐啊~

不給做不給做,連是否已被"合氣"都傻傻分不清楚,

護身也不夠好,真的無法被殺,所以只能吃老師的豆腐了。

基本上老師又有保護學生的義務,遇見僵硬死的學生,除了蠻橫的來殺技以外,

另一個選擇,就是讓學生覺得你很弱了,不能做啊學生會受傷,那只好放棄了。


這其實就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

學生沒有被教導"合氣"是什麼感受,

只認為這是武術,學到某階段我想反抗,看看老師的實力,

能做動就叫有實力,做不動就叫沒實力,

就算是已被合氣,老師隨時可宰你,那你有沒想過你真的有此護身能力被宰嗎?

還是算了,不跟學生計較..... 老師這樣想著...

如果老師三不五十都遇見頑抗的學生,你覺得會養成什麼樣的老師呢?

是的,有時老師的能力也是學生養成的,殺技也是,暴力也是,

沒辦法,我知道合氣道是愛的武術,但是學生們總是喜歡挑戰啊,我沒辦法...

學生們應該會想說:嘿 老師是你能力不足吧!合氣道技術夠好應該不會讓我受傷的。

ㄟ....童鞋,請你想清楚,講誇張點的比喻是,

你跟前輩PK柔道,你在想著前輩必須功力好到摔動你又不讓你受傷嗎?

對不起,沒有喔 一但比賽沒有人敢保證。


那有人會問,這樣啊~ 原來我要注意"合氣",而不是我贏老師了喔耶~

是啊 你老師是在教你"合氣",可不是勝負喔~ 你老師是表演"合氣"給你看供你學習,

ㄟ.... 聽不懂?老師沒有教?你老師都是把你硬摔出去不做解釋?

好吧!那你多注意跟參與外國老師的研修,多聽聽老師講啥吧!


又有人說話了,不對啊~ 這是武術不是嗎?合氣了之後我應該被搞定,

不是在那邊摔不動我啊~

童鞋啊.... 你要不要去練一下可以PK分勝負的武術啊...跆拳道也可以。

練習時沒有人會在套招時反抗對手,套招是在學習跟鍛鍊,

真的來時是雙方都可變招的,你不要再吃別人豆腐了好嗎?

你老師如果跟你PK跟你玩變招,還不知鹿死誰手咧~

只是合氣道沒有比賽,沒有這種分勝負的亂取,雙方其實沒有機會較量合氣道實戰的。

瞭不瞭啊?

不瞭的話,另外建議去學可以玩分勝負的遊戲的武術吧~

保證你在套招時亂搞,教練跟同學都覺得你很好笑不知在幹嘛咧~~

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