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研究給學生去表演的技法:

強者:[妳第四支要做啥?]

我:[這個這個!我要做反技法~~~ :)]

強者:[.....?]

我:[我打你!]

強者:[???]

我:[我打你!你做XX摔,做到這裏停住~~~]我比劃了一下

我:[聽得懂嗎?我要做反技法,所以我打你...]

強者:[~~~好]

強者人怪怪,不過他平常就這樣,好在聽懂說好了

我:[好,然後做XX摔~]

強者:[好,XX摔停住-----]有如一個單純的人。

強者做了。我無法做反技法,卡住,動彈不得。

我:[做XX摔時會有空隙,我會由這邊做反技法~~~]我用嘴講。

強者:[......]

我突然傻眼,是的,XX摔做得正確,哪有辦法在這邊做反技法???

強者一副無言的樣子看著我,一副在抱怨我究竟是看了什麼去哪裡學這招的表情。

我想:[那日本老師可是很資深高段啊...這表示他其他示範的反技法其實都有可能有類似問題???]

我還在想時,強者不爽:[這反技法要這樣做~~~~!!!!]

隨即快速移位示範如我要做反技法他的腳色應該是要做另一種施技,我才有機會跟可能做反技法。

我傻眼的看著他,ㄟ...... 這太難了=_=||||

事後回想,他的XX摔標準動作是那樣!!!!! 那他平常都在跟我幹嘛啊?!

都跟我睡覺練啊~~~~(他睡覺,我醒著~~~@@|| ?!!!!!!)


話說我現在在想,那個反技法是建立在施技者做不確實的狀況,這在某方面可行,

但是在教學跟練習層次上是較低階的,因為為何要讓學生做出不確實的技法然後被反制呢?

而且那個XX摔是相當基本的技法,

強者示範的是有準備帶成別方向之意,所以uke被帶高因此有機會反擊,

要深度研究應該還有其中的意思在,就是為何會有個空隙讓UKE趁虛而入呢?

而無法像原來的狀況確實壓制跟控制好對手?

這究竟是哪部分比我原來的高明? 是一定有必要會出現的小空隙嗎?

層次未到來想,實在是複雜困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