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抱怨那些老師不努力,他們年輕時搞不好比你現在還努力

話說,我是卡在中間的中生代教練,上有老一輩的老師,下有下一代需教導,

讓大家明白一下世代狀況吧@@


20幾歲的學生怨:

老師(老一輩的老師)怎麼都沒看網路影片,都不願意進步,不會摔漂漂護身就算了,這招不是這樣啊=_=

答:ㄟ....這位同學,你知道嗎? 老師很老了60幾歲了,真的很少有60、70幾歲的老師還在研究的,

是有,但是少,真的。你去問你阿公,他還有在做啥研究嗎? 有精神嗎?


20幾歲的學生怨:

好,那教學技巧總該要好些吧? 不是教了30-40幾年?怎麼沒進步???

答:恩 沒錯 是沒進步,我同意。

你知道老一輩的老師是怎麼跟我說的嗎? [我們以前在學的時候,都傻傻地練下去就對啦

老師根本沒說話啊 自己感覺啊....] 所以,多半的老師 都照以前他的老師所教導的方式啊

你以為老一輩老師都師範學院畢業的啊? 那個年代,念到專科就很強了好不好


20幾歲的學生怨:

姐姐你說的以上我接受,那有外國老師來台灣,那些老師怎麼不來一起看看?

我知道他們很老了,那不用下場啊,看看也很好啊 多吸收些資訊啊

答: 撇除具有"政治立場"或"身體狀況不佳"的人以外,

其實有的人的想法是:

1.去參加好像表示自己比現場授課老師技術差

2.太少接觸不同技巧,很難學會,乾脆放棄學習

3.自己覺得自己已很厲害了,不需學習

所以,別再抱怨上一世代的人了,自己努力才重要。


他們在年輕時也有許多人非常認真在學習的,

年輕一輩的也沒必要覺得自己很厲害,

試想,如果你沒網路、且去日本旅遊一次要花掉你兩個月薪水,你有辦法像現在這樣進步嗎?

他們那個年代,就是如此。練得辛苦,但也很努力。

至於我這一代呢?

YouTube在最近這10年開始有較多影片,在6年內合氣道影片才越來越多,

我20幾歲時,薪水2萬多元,坐吃山空,根本不用想去日本,連買國際段都買不起。

有,沒錯,還是有影片,一張黑人護身的光碟在道場傳來傳去,能拿到就開心得要死,

知名影星的影片,網路上有。能拿到來台的外國老師現場錄影光碟也很是開心。

後來,就你現在看到的,網路影片多到連護身教學的都有,

想研究學習還可以互相比較,挑選一下較安全的練法來研究或偷偷練............

所以,別再抱怨這些老師不努力,他們年輕時搞不好比你現在還努力還拼命,

聽不懂技法?自己揣摩練出來。沒錢出國就想辦法買書吧!

現在20幾歲的你,認為理所當然的許多事情跟資訊,在我這代,或在上一代年輕時,

更是是完全難以取得的產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