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一代學生的困惑與對長輩的要求

這幾年,剛好有機會多跟幾個初段或色帶的其他道場學生接觸,

他們不爽自己老師,很生氣的跟我抱怨,喔 老師怎麼這樣對我們,

另外,他那個招式不對啊 怎樣怎樣.....

這位老師我當然認識,也算是熟,也曾在一起練過幾年。

我只能針對我知道的事實,跟他們解釋一些事,

1.此老師的老師就是這樣教他的(技法)

2.以前的外國老師,就是這樣摔他的(技法)

幾位學生才比較釋懷,表情比較沒那麼委屈。

不久前,我也才再多跟此老師接觸,

他抱怨,現在學生怎麼這樣那樣,很生氣。

看他這樣,也是委屈,師徒看來之前互相在一起,倒是互相折磨到不行。

在老師眼中"這些人不受教,惡行惡狀"

在學生眼中"老師冤枉我,我沒做錯,是老師有問題"

那時我先聽學生說,學生態度看來難過,覺得自己沒做錯甚麼,委屈,生氣。

現在想來倒是發現,其實學生是很渴望得到老師認同的,

所以才會把事放在心理,又氣又委屈老師為什麼要對自己生氣。

但在老師的心理,學生實在是惡劣到無法忍受。

年輕的學生,表面很倔強,但其實心理蠻脆弱,惹老師生氣看來自己心理壓力也很大,

只能用生氣跟抱怨來表達。

老師也因學生的無禮,導致難以原諒學生。

真的只能說是世代不同所產生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