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自小把我養大,(當然還有我媽也是啦~在此先不談我媽~)


記得國小時,我曾今很羨慕我的同學在晚上必須出門時她爸爸都會要她哥哥陪她一起去,


我真的一度很羨慕這種"制度",當然,這種事也有壞處,那就是她不能太晚回家.


有時後很多事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也許這是一種男人的粗心?


或者是他兄弟姐妹中,他底下沒有妹妹,只有能幹的姐姐......


當然,現在的我已經長得很大仙了,應該不用門禁和啥限制......但是.....



話說這一天,我爸為了解決家中磁磚剝落問題和其它的事,找了工程人員來估價後,


隔天就要進行施工.


他跟我說:[明天工人會來施工喔!]


me:[喔~]


爸爸:[所以妳明天要待在家裡!不要出去喔!]


me:[咦?]是要我監工?


爸爸:[爸爸明天要跟AA(親戚)去xx(親戚)家,然後....]


me:[啊?所以你明天不在喔?]


爸爸:[對啊!AA(親戚)明天才有空啊!]


me:[嗯......ㄟ...]這樣就變成我一個人在家監工耶~真的要這樣喔?


me:[......那你不能改成改天再跟他們去喔?](我還在思考)


爸爸:[當然不行啊!那妳代替我跟AA親戚去好了嘛!不可能嘛!所以才要妳在家啊!](不爽貌)


我想了幾秒me:[嗯....好吧!...那...會有幾位工人來?]這是我最後想知道的資訊


工程有兩處,又要趕工,應該至少會有四名壯丁吧~萬一出現一對四.....嗯......


這下子我開始後悔只有練過一對三.....光是虛假練習就有點來不及......


他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看他只在想有沒人在家的事情,我靠在冰箱前,邊笑邊說了


me:[爸....想不到啊~你居然會放心讓我一個女生在家監工耶!]


我開始想像雙面夾攻我該如何安然而退,這個路線可以先規劃和練習一下.


me:[如果你真的需要的話,我是可以啦!]


看來等下我要來惡補我的短武器,雖然只會基本,但總比什麼都不會好


我爸呆了呆,有點恍然大悟......


me:[那他們完工後我要怎樣驗收啊?我根本不知你跟他們談了什麼細節耶!]


爸爸:[妳說得對耶...妳一個女生...嗯...其它的事我沒想到....]


我爸....真的很妙耶.....


難怪我以前小時後(高中或國中吧)


放假在家裡還曾接到我媽還是我爸打電話來說要我開門讓修理某東西的人進來咧!


有次還來了兩人,真是嚇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