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著:[用刀高手會這樣拿.......][遇見時,不要想去奪,你們沒有勝算的....]


還教我們判斷咧~ 以我和認真A同學的程度,根本不想去判斷,


我和那認真A同學互看.


我們互相說:[騙笑ㄟ....根本不用用刀高手吧!][對啊!我們玩互殺就很要命了.....]


[才不想去奪刀咧...][我也是....]


這在某些方面,就是玩過刀的互砍的差別,


兩人都拿武器玩樂時,就隨時都會被削到啊!


玩樂時,削得深最多只是很痛而以,不會真的受傷.


但就算是程度高過對方很多,還是有機會被削到或刺到....


我們真的不敢想像,我們把手上的假刀換成真的,會是怎樣的狀況,


而且一方是沒有武器.....


武器對武器已經很麻煩了,更別說徒手對武器....


事情知道得多,反而讓人更小心,


我記得我從前在合氣道剛接觸奪刀時,倒是沒有這麼深刻的認知.


武器對打在武術中真是很必要的玩樂項目,喔....不是,我是說很必要的學習項目,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