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又有新同學的出現,一樣是一位沒有練過武術的人,


終於,我們又在下課時聊起來,這人看來是個很認真的人,問了不少問題,我和同學A也熱心回答


聊著聊著不知聊到那....


新同學說到我們某某學長很強(或某某老師).... 他沒跟他們練習,但他說用看的就覺得很強


同學A:[喔!你改天可以跟他對練喔~~~](親切親切貌)我想他想讓新朋友覺得這邊很棒,很親切吧!


新同學:[ㄟ...我會被秒殺....]害怕


me:[不會啦!他們會針對你的程度調整相對應的速度和力道啦!]


嗯....這倒讓我想起剛剛被某教練級同學制服在地時,我還在想要怎樣擺脫,他卻坐在上面還有空擦汗咧~(清閒咧)


然後絕對是有控制力道,還送給我一些時間想辦法,這....這根本是差太多了,我以為我這陣子應該有進步了,


但是當他占上風時,幾次都問我說,現在妳想怎麼辦? 結果我居然沒招啊~~>_<....(淚奔)(還有空到問我話,...真是差很多,我可是在拼命爭扎和想辦法啊~)


或是說我做別人會成功的招,都沒用啦!都被他馬上化掉啦!(阿嗚~阿嗚~)


看來1就算是進步到2,在高手眼中,還是沒有差異的~


好了,然後本以為新同學聽到我那樣說,會放心一點,但好像沒有,


他擔心起來,開始說:[那我要小心我的.....]


(喂....現代練武都是很健康的在練啦!受傷的話通常是意外啦!除非你去比賽啦!)


接著他問:[那位XXX也很利害厚?]他說的是之前接待他的人


同學A和我:[喔!?....][....對....他很利害......]我們一邊回答,一邊在想著....


為啥會遲疑咧?因為XXX也是教練級,教練級對幼幼生,通常都沒有用過真正實力,也不會使用真正的速度和力量,


所以我們只知道他比我們強很多,強到可以指導我們,但是,實際上,XXX真的認真起來,


而不是切換"教學模式",來讓我們偶爾成功一下有成就感,倒底會有多利害,我和A真的沒見過,看來也沒想過耶~


接著同學A一樣人很好的說:[你也可以跟他練習喔!^^] 我也表示對啊對啊~


(XXX也是人很好的人咩!身負技術傳承責任的教練級人物都也會期待你和他練習時你能學到東西咩~)


但是咧~新同學似乎還是沒辦法很瞭解循序漸近的道理,


他還有問:[那....我會一開始就要跟嗯...他們打嗎?]很不好意思的擔心樣(他應該是指和那些高手)


me:[喔~不會啦!除非你練基礎的動作就很棒,才有可能啦!]


看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沒練過武術的人,內心中擔憂的竟是:[我怕我會要跟高手打,我會被打...]


的這種事啊.....


像上次那一位可能是被嚇到的人,也是有問類似的問題,我那時還不太懂他們的想法,


我還很開心的回說:[喔!對啊...可以啊...以後你也一樣啦^^]結果我的意思是說你以後也會很強,


但對對方來說,居然變成是"超恐怖的未來"......


我記得最後下課他小小聲跟我說他要逃走,我那時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咧~


這次我就學會怎樣說啦~ 希望這同學不要也被嚇到咧~


不過,話說回來,也許我該建議老師應該要讓教練級的高手們躲在啥新手看不見的地方練習才對,


免得幾次都有人被嚇到啊@@||| 或是說,要先將新手給催眠了先...... 看不到看不到......


是有這麼恐怖嗎?


我倒覺得我們幼幼班的還比較危險,因為我們不易注意到別組以外,還不太會拿捏,容易亂跌倒有意外啊~


和高手練習,他除了保證你安全外,力道和速度也會拿捏剛好.....


沒練過武術的同學們,其實,那些高手才是你的保命符啊!~~~


(是啦...這次我又被對手不小心K到痛好幾秒,對手也不小心被我K到痛更久,我們互相一整個就是無辜+無知啊...我亂跌倒就意外K到他,他一個不注意沒收力我就要哭了.....幼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