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轉:拒簽生死狀!泰拳五天王變「小孬孬」?


http://www.54ya.com/bbs/forum_posts.asp?TID=3162


以上是一篇討論區轉來的新聞


---------------------------------------------------------------------------------------------------


拒簽生死狀就變成小孬孬?”


我覺得我頗能理解泰拳那一方所說的意思,他們是為了生活而打,為了養活一家人而打,


當然不願意犧牲生命,因為人死了,那誰來養你一家? 難到是贏了的那方要幫你養?


國家也不會幫你養家啊!所以一切靠自己......


在我身邊也有我認識的人會去打那種有的人形容為,充滿"血腥"與"暴力"的比賽,


以現代社會而言,如果他們拒絕簽下那種生死狀,我真的不會覺得他們是沒有擔當的,


相反的,如果他們簽了,反而會讓我覺得,那他們認為他們身邊親友對他們的感情就這樣不值嗎?


(當然,以我私人的情感而言,他們簽了,我真的會不爽啦....)


現在的教練,也會希望選手就算是輸了,也不應該是付出生命的輸,


(所以教練甚致會在感到主辦單位規則不夠周延或等等引響到選手的安全時,請選手考慮放棄比賽)


畢竟,生命不可重來啊! 彼此也沒有什麼大仇,何必這樣搞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