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荒神.貍御殿觀後感


葉問2


這幾部片說起來,我重覆看得最多片的當然就是葉問2啦^^


以下洩露少量內容,約1/20(?),想去租片的請斟酌


最喜歡看的是一開始黃樑去找葉問打+梁找了三人去+葉問與一堆人由徒手變刀戰的大混戰場面


一直重播看很多次咧,呵呵^^真是拍得好啊!


徒手對刀真的非常麻煩,也很恐怖,


實際上,武器對武器,一對5.6就已很難搞(詳情請見這裡.和這裡.還有這裡講圍毆練習的經驗)


更何況是1對20以上......


相信有一些練習經驗或真實經驗的人都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拍電影,就是可以把許多在夢想中的事情實現,真是大快人心,哈哈哈!


裡面也蠻有內容的,也有說一些哲理,很推薦學武的人來看啊^^~


黃樑在葉問他家下跪的那一幕也相當感人,


整部片描寫得也相當細膩,除上方那幕葉問請黃樑喝水開始,也看得出很多細節.


葉問在魚市場開打不久,黃樑提醒葉問背後有人攻來,


葉問制住來人之後,黃樑起腳也要踢此人,被葉問揮腳打回,這也有兩種可能意含,


A葉問不願以二擊一 B葉問不希望黃樑再出手傷人


可見此片拍得真的蠻用心的,


雖然重點還是看打打打這樣^^


--------------------------------


荒神


荒神我這次租很多片的其中一片,


封面寫著啥"暴力美學.狂妄殘暴.殺戮對決.....",原本我還在想,不會是到處噴血這樣吧?!


我是不喜歡到處噴血那種啦~但是武士對決應該不錯,所以還是帶走啦!


看了以後,才知道根本不是到處都是血這種啦~


也沒有很暴力啊(我不認為影片中的對決叫暴力),也沒殘暴,.....


基本上就是武士對決片這樣,不愛到處噴血的人可放心了,(哈)


一開始就是在間廟裡,過了許久才打起來,


然後就是聊一聊,之後又在打起來,不會很恐怖,基本上大家可當點心來吃,


這片有著現代+古代的結合,還蠻有趣的,而扮演荒神的演員實在是帥到爆,


一整齣片,我都緊盯著他看,尤其是當他放鬆時,那種袒然的樣子,真是性感,


他逗弄武士時的對話內容也相當有趣呢!


而荒神基本上就是=武神=戰神(影片內有述),可惜此片並未以此來包裝,


不然武神與武士對決的噱頭,應該還蠻吸引練武的人吧!^^


此片對打數量並不多,但打得還算精緻+美感,所以我就說是點心啦!^^正餐吃葉問2這樣(呵)


以下洩露少量內容,約1/20(?),想去租片的請斟酌


我覺得這部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武士第一次與荒神對殺時的結果,


武士身體疼痛身受重傷已經快死了,整個噴血+已經跪下要死要死了,


結果荒神就表示,沒這麼誇張吧....這段真的很好笑.


還有當荒神在跟武士聊天時,武士無意間說他不知殺了多少人之後,


看得出荒神已經開始熱血沸騰(畢竟他是戰神啊^^),也很有意思~


還有荒神透露他很想死,但又沒辦法死,這種狀況,真是太有趣了


還有一場是很另類的戲碼,荒神覺得武士的刀太爛了,而且在一次對決中,


也被荒神弄斷了,所以他就讓武士由一堆武器中選武器來殺他,


武士看來很憨厚,也不知該怎樣選,於是他推薦他拿其中一種武器,


那就是------手槍,武士拿了手槍後,倒底情況如何呢?


原本武士要趁荒神睡覺時用槍殺他....結果...


在這邊就不說了,留待大家去租片來看吧!^^


呵呵~整部片還有很多有趣的好玩事,就留給想去看的人慢慢品嚐吧!


------------------------------------------


貍御殿


看封面外,以為是一般電影,結果不是,


是有點類似舞台劇的形式,實在是讓人料想不到,原本沒有要看下去,


後來還是用瞭解日本文化的藝術觀點看完它了,


這部片其實蠻適合小朋友的,因為沒有恐怖的變身等等劇情,


有時是用唱歌來表現感情,有的也有和現代結合,有影片+動畫的結合,


但是期待它是一般電影的人,就會大失所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