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2006全運會十全十美合氣道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2661105684190220421&q=%E5%90%88%E6%B0%A3%E9%81%93#


B
合氣泰Z拳的表演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8684102170912246055&q=%E5%90%88%E6%B0%A3%E9%81%93#


---------------------------------------------------------------------------------------------------


碰巧有人貼了影片,我就轉貼過來,為尊重原貼者,標題照貼者給的,個人是認為寫成"合氣泰Z拳"對前輩不太尊重啦~
但是也很感謝此人貼此影片就是^^
每個人階段不同,各自解讀,我相信合氣道的高手沒那麼小心眼~
雖然全運會時她非常認真的在鞏固本身利益,但這是兩件事~


B影片那個,那時我有在現場看,看不懂,那時我有問我的老師他的想法
(我的老師也特地到現場,不過主要應該是看可愛(?)的我吧~:P~),他說此人做得很好,那時我很疑惑,
我一直以為他會跟我們一樣說很好笑,這樣子如何如何....但是他說做得很好....
(而且我的老師絕對不是師承此位前輩,整個體系風格都不同)


一直到了現在,我終於知道他在說什麼了,我現在看了這影片,我漸漸的明白,
尤其是再配合A影片來看,A影片看來就是太乙拳的應用面了,轉圈.化力解力.帶動.氣的流轉,
這幾件事都辦到了,而且呈現得非常順暢,這跟我們通常佩服的老師所做的事是一樣的,
所展現出來的,是一樣的!!!!
只是此位前輩做得比較誇張,但是身為一位教學者.一位教練,做得誇張也無可厚非,因為學生的方向才明確,
學生要看得明顯,練得誇張些才有機會學成.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現在的我,覺得若是我要批評人家的話,好!也可以,但是,前題是我可以做得比她更棒!
我轉得速度更快,我一次對付更多人....或者更黏得勞....又柔軔,
要批評人之前,都該踮一下自己的斤兩,在一樣的規則風格之下,自己是否真的有做得更好,
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指教,若是像是一位指導者語氣一樣在旁說上擂台打的人怎麼沒準備好?怎麼這麼差?
那麼也該問問自己是不是有得過冠軍,或者是常勝軍,若是通通都沒,那又有啥資格說人?


這幾天相當汗顏,對自己以前的一些想法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突然之間,所有的眼光都不同了,有新的見解和想法,
我想這句話只有經歷過這階段的人才會懂得我在說什麼,


 這種事只有你自己能悟道,老師有時後只能在旁邊守護著而以.


這是我的現階段,
隱隱有種感覺,好像這一層還有其它的什麼,這一層不只這樣,....
我只是開始發現旁邊的毛而以.....


在某些方面還是有點困惑,因為開始無法和原本下一階的學弟為同一件事有一樣想法,
但是說了我現在想法,他們又似乎不懂,還好我上方還有人,
聊幾句之後,他就知道我到達了跟他差不多的地方,我們都很開心,因為這樣子至少沒有人是孤單的,
當然,也可以跟老師討論啦,但是但是畢竟跟老師還是有差很大步嘛~老師說的,還是有一些不懂嘛~(笑)
這樣說起來,老師比較慘.....因為我們還不懂的事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