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有些人,總把這種PK勝負制,擺在合氣會的合氣道中,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困擾,


在合氣會的合氣道中,雖然沒有互摔模式的PK,但我覺得很多人總是想在套招中測試對方的實力,


(也許,就是因為沒有PK制度,所以還是想找個證明本身功力比對方高杆的出口?)


這種事,基本上對於段數越高者,體型越瘦弱者,是越不公平的事情,


因為,我們需要保護後輩不受傷+在對手明知的動線招式中制服他+還需閃躲和化解他襲來的攻擊或蠻力反抗


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必須要贏過比自己體型要大仙的人......


在上方的PK模式下(上一篇文章)


就會讓舊生感到棘手了,更何況是合氣會招式那麼明顯還套招,對手都知道你要幹嘛了.


現在我覺得在合氣會世界中,最怪的認知竟然是把,"小仙的人,弄倒大仙的人",一直視為理所當然,


這在有對打或互摔經驗的武術同好中,應該覺得很不可思議,是的,合氣會是這樣子的,



在PK模式自由互摔的XYZ道場中,當我制服了或摔倒了比我大仙的男生,男生們總是津津樂道,


尤其是被制服過的大仙對手,更是永遠將妳記得,也因為是當事人,自己絕對不會放水,所以都會更加肯定你的能力.


有時還會聊天拿出來互說一下,鼓勵一下,肯定一下,或得意一下(?),可能也是開心自己場子的女生也不弱吧?


(這我就不瞭男生們在想啥了~~)



但在,合氣會的合氣道中,若是妳以瘦弱身軀,在重重限制之下,辦到以小搏大,確被當成是本來就該辦到的事.


我想,在某方面可能就是合氣會中,尚未被定清楚的部份吧!


也許要嘛就要分清楚幾種模式分開來練


反抗模式.配合完美演武模式,也許都要分清楚,現在是要表演?是在練功?


免得我想表演.對手想PK,.....  這樣子真的很不公平.....



當然,因為我公主病最近有點犯了,然後又有點心情不好,所以開始有點想往邪惡的手段沉淪,


有點想學某些人的方法,那就是搞給對方受傷或害怕,就沒有人敢再反抗你了,


(有些程度還不到相當高杆可控制對手的人都這樣子搞),


但這樣子,看來似乎可以安靜一陣子,但是很像一種很沒品.沒武德的方式,


雖然只是想想,而且要做的話只是在合氣會,


但是,XYZ的老師知道,應該會說,不是有與妳分享過層次的事嗎?以武力來制服的臣服是最低等的行為!


所以,再想想吧!


當然變得更高竿點就絕不會有問題了.....


我真的等不及到那時後..... 我擔心我在路上就被合氣會的人氣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