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床睡覺前,看了一下之前身上的舊傷,感覺一下氣血,突然覺得加速好了好幾層,怪事一樁,把手握緊多感覺一下程度,若說之前進度為50%氣血活絡(或說是好的程度),每天皆以微乎其微的1~3%往前龜速邁進或者停滯,現在怎麼往前進了這麼多?我知道每月會有某一時段身體變得超強,但舊傷也沒這樣好的誇張....這次往前進到60%,這對一般人可能沒感覺,但我可是很注意我的傷滴好轉滴~


今天早上,起來竟不覺得熱,一邊睡也覺得電扇開太大,(平常有時還會熱醒咧,會太大基本上機率很低)客廳30度,我竟把電扇關了,我在客廳吃著涼麵~覺得溫度剛剛好,不熱不冷~


房間30度,平常一定開冷氣,但是今天身體都不覺得熱,剛開始把電扇轉到中,但居然會覺得太冷,只好轉成最小的~


想來想去,是為啥這樣咧,算一算,這幾天我的體能一定會很好,狀況極佳,這是預料中的,但為啥有預料中以外的事咧? 通常氣血活絡時,不是應該覺得很熱嗎?想來想去,昨天做了啥事,有啥不同咧? 


想半天,終於明白了,因為我昨天晚上在做紅麴的東西~~


我在做,當然沒事就一直試吃,哈哈,所以做完也吃好了,哈^^


查一下紅麴這食物是有啥不同~


紅麴又名丹麴、赤麴、紅米、福麴,本草網目記載「甘、溫、無毒」、「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治赤白痢、下水穀,釀酒、破血、行藥勢、殺山嵐瘴氣、治打撲傷損、治女人血氣痛及產後惡血不盡...」。我國古代即常應用於醫藥之藥材、烹飪之調味料及釀造酒、醬油及豆腐乳之重要材料。紅麴在我國傳統飲食上之功能除了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外,更是浙江省、福建省地區婦女坐月子之傳統食補重要材料。在國外,日本、德國、法國、美國等先進國家,已發現紅麴菌的次級代謝產物Monacolin類化合物,對文明病諸如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癌症等患者確有保健功效。


原來還"治打撲傷損",那我可也要感覺看看去年的大內傷好了多少%了,哈^^不過應該感覺不到,外傷卡容易感覺和測試,內傷大概要等我合氣道.武術練個更多年才有辦法"跟細胞聯絡到",現在的程度是不太清楚他們講啥東東,(或者說外事繁雜讓我聽不清在講啥?^^)說起來應該也不算是"治",應該是因促進血液循環之故吧^^為啥不會覺得很熱?原來有降血脂的效果..... (ㄟ..... 是說我之前的因為血脂太高so覺得熱嗎? 哈哈 )


現在就看這東東的養份可以維持多久了,看來應該也不會太久,畢竟是吃吃的食物,是正常的料理,若晚上睡覺不用電扇我再跟大家報告,哈 (不過有這麼誇張的話應該是我血壓太低了吧.....要趕快來點炸雞薯條調整回來,呵^^) 現在是有點消退,開始要開冷氣了,呵~ 看來效果可能為12小時(難怪醫生都說藥要早晚吃?^^) 不過,大家也別拼命亂吃啦,因為每人體質不同,之前狀況也不同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