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氣道官網看來最近有人又追蹤了一下柳龍拳的這個組織,


有興趣的人可網這看柳龍拳網站http://www.yanagi-bujyutsu.com/


看著柳龍拳再被PO"打輸了"的影片,


影片在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ZthJ_zNU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在某些方面,其實有點讓我不解,


看柳龍拳它的網站,看來的確是提升到一種形而上還發功治病的階段,


其實我並不會覺得用來治療或除靈(?)太怪力亂神,畢竟若能控制人身上的氣,那的確可以改善身心,


不管是心理因素或物理因素而成功....


那說到去比相撲,或者是以前去比的格鬥呢?


 


看著柳龍拳70歲的人,和對手40歲的人在比賽,總覺得柳龍拳70歲,還敢站上台比倒是很有勇氣,(我不認為我70歲時還想.或有辦法這樣搞)我想,他這個創始者是真的很想讓世人得知自己的實力.


不過咧,練過打來打去或摔來摔去的PK勝負武術的人應該都清楚,勝負就一定會有贏有輸,你當然會輸給比你強的人,但是你也一定會贏過比你弱的人,你不可能永遠輸,這是一定的真理,再怎樣爛的技術,有練過的你還是可以贏過一小部份的人,只是多或少而以.


想到這,就不禁讓我有些疑問,柳龍拳這個人,看來的確在推展著他的技術,看來也有幾位年輕的高徒(我看他們網站自已這樣以為,如果有誤,大家要不吝指正喔!因為我看不懂日文啦^^只能用中文大概看意思)這些較年輕的徒弟應該不可能不知道前輩打輸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既然要推廣本門技術,那是不是也該在自己網站上放上一些至少打贏的影片呢? 


基本上,應該不太可能從沒比贏過,就願意上台吧!(而且還是節目錄影,那保證是公開播映,不是私下切磋還可以顧及輸者顏面不要PO公開)還是說,很多人都私下輸給了柳龍拳,但柳龍拳顧及對方面子所以不願公開? 


 


假設柳龍拳組織是個有大愛,寧可受網友質疑但不願公開打贏過何許人的組織,那是不是乾脆不要參加相當比勝負的比賽呢?!(因為勝負制的比賽本身就是很美式的一翻兩瞪眼)花一樣的時間上節目,應該乾脆多參加一點接受玄學或氣功展演的節目邀約會有更好的效益吧!


這就很像是合氣會此流派,基本上就不是在探討贏不贏的武術,那麼若是將合氣會合氣道演武改成打來打去的勝負制就會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才會只辦演武,不搞打來打去格鬥賽,大家要玩就自己去有辦那種賽的武術項目去打,沒必要公開去玩自己本身就不擅常也不是練習重點的項目(而且還是公開上節目)


那麼柳龍拳對自己的定位不知道定位在那邊?是個也可以上格鬥台的總合性武術?


那是不是也該派個年輕點至少跟對手差不多年紀的人上台吧!若是要練到70歲才夠強,那這樣子說服力是不是有點不夠啊?!宗師雖然70歲還看來不老,但這樣也未免太辛苦了吧!?那對手贏了也未免有點不夠光彩容易落人把柄(要是我是贏方的親友,我一定會去取笑他贏的不光彩,根本就是欺負柳龍拳這個武術宗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