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內容是


今天有點不爽,是因為昨天的關係,


 


<案件始末>


這該怎樣說,簡單來說,我有接一個案子,我和對方目前為止都合作愉快,(簡稱對方為甲吧!),


這樣大家一定覺得很怪,合作OK那應該很開心那幹嘛心情不好???


問題是我和甲都認識乙,那乙方超級怪的,幾個月前,他那時希望我和甲方合作,因此他曾跟甲說有案子可以給我做(建議性質),


我與甲其實在5.6年前就曾合作過,在半年前也有討論某些合作(但我覺得那次案子我沒興趣,因此後來沒合作),


因此以實際上行為上而言,以上方例子和實證來說,我本來就是甲的口袋名單了,那再接到他的案子,一點也不奇怪.


但是,看樣子乙卻一直認為是因為他這次跟甲建議找我做的關係,這樣還沒關係,但是,他會問的事情就讓我很反胃了.....


沒事就一直問甲:[面紙跟你合作還可以嗎?][能力可以嗎?]


每次見面都在問甲,3次見面就重複問了共3次,每次內容都一樣,


2次在我面前問,最近一次是在我背後問的(被我在旁偷聽到)


這次做的內容是全新的東西(我以前也沒做過相關的,我也是因為它很新,所以願意試試),


然後甲當然是很務實的說:[面紙的實力OK啊,只是這次的東西她沒做過相關的,因此目前的東西還沒辦法用]


(廢話,有人做沒做過的東西可以一次做到100分那我看高手就別混了,那我就是天才了)


乙是不懂我們產業的,就繼續愚蠢的問:[面紙不是做相關的很多年?是能力不行嗎?]


(啊就算是能力不行,那你想怎樣?幫我練功嗎?人家就是決定要跟我面紙合作了,你這麼質疑那不如別合作算了!


問題是我跟甲合作,甲都沒放棄合作你到底再質疑甚麼?)


我就聽到甲還是很有耐性的說:[我某甲在這領域研究很多年了,所以很懂,因此很有經驗,品質水準要求得很高,


面紙才接觸這東西不久,雖然有相關經驗,但是是不一樣的東西]


 


<殺手與習武者職業差別>


這是甚麼狀況?用武術來舉例,就是甲是專門尋找和培養高級殺手的人,是幾乎最高級要求的那種殺手,


(若以商品來說,是百貨公司品牌再向上要求一級),那我平日當然有多年的武術經驗,但是當然跟殺手職業有天差地遠,


但是他此案的要求當然還是頂尖殺手等級,那我要由一個習武者,變成殺手,當然會有很多心態要轉變+學習.


我就是因為有此機會可以讓武術概念有更高一等級的提升,所以願意來做此案子.


那我也很願意學習,他也很願意花時間指引我該怎樣做才對,因此合作順利.


以甲的狀況來說,手邊當然已有幾位頂尖殺手,但是各自擅長不同項目,這次會需要我的原因是因為,


他那邊當然也有一位能力高級款頂尖可以出去的人,但是此次要殺對象是個女性,


那位頂尖者實在是無法下手也不想下手也不便下手,為此困擾不已,頭很大.


所以,甲只好向外尋求援助,那我剛好想試看看有興趣,又是認識的,所以,他交給我對他而言是卡放心的.


話說回來,因為是要求超級頂尖等級,所以其實他相當難以找人,這就是他無法乾脆一有案子就去發包網發的原因.


(因為發包網大多數人才都是很普通)


只用頂尖人才是他的堅持,但在某時候也是一大困擾.


乙也有勸甲那是不是有時別堅持要頂尖了吧!? 普通等級的殺手也可以殺一下不是嗎?一樣可以賺到錢,雖然卡少錢


幹嘛要求這樣搞死自己?


但是甲當然還是說:[要做就要做最好的!這樣子利潤才會夠多!]


 


<2件傷害了我的事情>



關於這件事情,因為我被乙給影響了,而且還在昨天在他倆以為我聽不到時,聽見甲說我和W君某些方面缺點很像(W君是我和他都不喜歡的人),


覺得甲在我背後說了沒在我面前說過的我的壞話,乙在做莫名沒建設的質疑,覺得很不高興,相當不爽.....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我知道我有缺點,但我很在意甲在我背後說出在我面前說出會傷害我的話,就算是他沒在我面前說,但是心中是那樣想的,


因此他選擇在我背後說出來.


我很不喜歡表面和背後前後不一的人(就算是為了不傷害彼此關係而選擇在背後說我也是無法諒解),


因為我是這樣子對人的關係吧!


我在你表面說的話,會跟我在你背後說的話一樣,若是當面講會傷害你或傷害我們關係的話,我在你背後也絕對不會說,


若要說對方壞話,那也是我有當面告訴對方我意見的事. 絕不會說出一個你沒聽過的觀點.



另外,關於乙方有曾說過要甲把案子給我這件事,是這樣的:


乙:[面紙,我有要甲如果可以的話,把案子發給妳]


me:[喔]


乙:[甲要我不要跟妳說我有跟他這樣講過,所以請你不要跟他說我跟妳說了]


啊 關於這件事我就有100個不爽了!


甲為啥要他不要說呢? 其實我個性上若是知道乙有這樣對甲說過,我就不會接此案子了,


我要的是真正的合作,不是某人講了啥的這款事情.


因此,甲的顧慮是正確的,


然而,乙的行為對我而言,就是在我面前放了一個響屁,然後一整個揮之不去,


做了竟然還不想負責任的說,甲要我別放,妳可別告訴甲我放了屁


說實在的,也是甲以為乙會遵守諾言的關係,可惜據我所知乙一直是個不守信用的人,他對許多事情.對不同的人都是不守信用,


(我也跟乙說過我認為他一直都不太守信用,他也沒說什麼,我們也不會因此吵起來,


可能他認為他一直有必要不守信用吧@@|||)


他會答應,然後--背叛 經常如此


他因為這種個性而讓許多事情變得很糟,


比如有某事情我們約好別跟丙講,因為丙和丁會因此而吵起來(維持和平會卡好)


但是他卻因為不知為啥,就跟丙講了,所以丙和丁當然馬上互相發怒大戰.


我真的很討厭表面上說好,但是其實他的行為一點也不是好的人.相當困擾.


也不喜歡會在妳背後說出妳在他面前時沒聽過的話的人,這次我想不到甲是這樣子的人,


我覺得還是被傷害了,心中很難過.....


本來合作的好好的,變得有點沮喪,然而這兩人確不知道他們的行為引響了我....


(所以大家要說別人壞話前,真的要三思和在三確認當事人是不是遠在天邊=_=,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化學變化)


我很不高興,很受傷,很難過.....


(看來,有些事情他們做了說了,就該為自己負責任,我也不太應該想說乙不必為放的屁負責,甲也不用為所說的在背後說了讓我感冒的話負責,這樣子才過了一天,我就被他們悶死了我自己,那兩人還不知道引響了啥,寫到最後深有感悟.....,不知各位友們的想法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