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練合氣道的壓力



既很久以前我寫過的一篇


有一家某道場請我過去其中目的是為了鼓勵那邊的女學員,


然而在鼓勵中我在與學員私下閒聊中,竟發現同學的最大壓力源竟是"比賽"....


她說不太想練了,因為要比賽....


基本上我一直以為是個案,


但其實看來不是,看來是個普遍的壓力


 


最近另我感到失望與震撼的事情,就是類似這樣的事,


可能也因為我太愛練合氣道,所以我蠻喜歡比賽的,表演也不錯,


又或者我的年數較多,所以我們已很習慣,經驗太豐富了,所以都沒想到



我有一個疼愛的學妹,


基本上,我對她是100個偏心,所以我進行了許多種"策略性"的方針,讓她容易存活下來,


在她幼年期,我讓她跟我練習時都充滿著輕鬆聊天哈啦氣氛,不會太累,


因此她的記憶中,練習=聊天+問問題時間,所以她都會答應我來跟我一起練習.


在我的細細算計中,我每次悄悄的增加了難度,也讓她最後體能也可以全程與我鍛鍊不會覺得辛苦,


實際上,我的卑鄙伎倆,一直本來是很OK的,但是我現在想起來,這一切也是因為我以為她長大了,


就掉以輕心了=_=


其中有一位教練相當熱心,於是開始指導她和對手下一次的比賽,除此之外也指導許多各招式的技術,


因此,在她的世界裡,有2位教練給予指導(她原本老師+熱心老師),還有我會一起幫忙,


原本,我覺得她相當幸運,前幾年有我疼,現在還有熱心教練再加入幫忙,


她的合氣道的路途真是太美妙了,將來無可限量!



但看來似乎不是,熱心老師也許先察覺了吧?先暫停了對她的指導


後來她變得少來了,


我最近打電話給她,也與她吃飯聊天


我聽到了我想不到的話,


她說她工作很忙,合氣道給了她許多壓力,


其實,熱心教練會跟她與其他同學約定許多時間練習來鍛鍊,


因此她和之前的差別是練習合氣道的時間增加了,


(當然,我通常也會一起練,這對我來說就跟一般人看電視一樣重要,呵)


熱心教練也覺得她是塊料,當然隨著她經驗增加,也會做更多的要求



我與她多聊,又發現了我真的想不到的事


她說:[都要去表演和比賽,壓力好大!]


我真的想不到這樣


這是我最珍愛的學妹,講這樣還得了,表演很簡單解決,我承認我溺愛她,


差點脫口而出:[我說要去表演摔妳,老師也不會有意見,妳就什麼都不用想,我摔完妳這表演就解決了]


我的段數不低,這種事是最好搞的了,她也在我的迷魂計+熱心老師的鍛鍊下有著不錯的護身,我拿來表演是還ok啦


不過,我說:[妳可以給妳老師摔,妳就不用記動作,很輕鬆就搞定了](還是尊師重道一下,先讓她被她老師摔,嘿嘿)


(她老師人不錯,應該很想摔她表演,呵呵,此事應該可以無阻力達成)


比賽的話也有些人不比賽啊,雖然我一點也不想鼓勵她可以不比賽,唉啊


她本來剛開始固定每周練2天---共計約3小時


我偶而約她,但不定時


後來熱心教練加入她每周練4天---每周共計約11小時


當然,她不能跟我比,我每周練5天---每周共計約15-17小時


現在仔細一想,她後來練習時數跟原本的也差太多了,


也難怪她會說出壓力很大的這種話,


基本上我跟她身分上也有很大差別,我非常自由,


但是她的身份要絕對服從著這些老師們和事情,那就不同了


只希望過一陣子她會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