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爆料文了

繼之前跟各位爆料過色帶女生的壓力以及教小朋友眼見同學差點打起來的狀況後,

這次又有新鮮事發生啦

基本上這些也是當成我以後正式教課的參考啦XD~

現在有時實在有點覺得不用教課真輕鬆哈哈

這次是件很普通的狀況,阿就是幫某位老師代課而已,本來就是很一般的事啦

這次代課學員組成就是

有考試組.白帶同學N位.黑帶10幾位,所以我會巡邏這三個"組別",

基本上只要不要發生兄弟姊妹相殘或疊疊樂亂滾滾,就應該沒啥事啦XD~

疊疊樂亂滾滾是件恐怖的事情,上次在此親眼所見一位新生被一位黑帶滾(撞)到頭,

雖然活著離開道場,但現在就沒看到她了.....

而也無法怪罪施技者,因為他經驗不夠足,無法像我們習練較久的高段者見到危險能將翻出的對手拉回來,

只能遺憾=_=|||

其實在這邊新生是危險的,因為人很多,老師並沒有每個練習都特別"隔離"白色帶同學,因此有時是混著練習

因為這不是我自己的道場,所以我也無法多說


這天原本初段黑帶以為他們須跟白帶練習,但依照我道場模式是會另外讓他們(白帶)獨立練習的,

因此我要黑帶找黑帶練去,看來可能由來已久,黑帶初段訝異一下,我要他們自己練去,白帶我會照顧,

初段們就高興的找對手練了(其實我有點訝異,道場管理怎麼會變這樣呢?初段不能一直跟白色帶練啊....也會想要多進步啊)

再來,我個別問了一下白帶學員上課堂數和會什麼了解一下,想不到的對話展開了

A學員:[我上了X堂]

我:[恩 那會了什麼呢?]

通常我也知道新生總是不知道自己學了啥,但是教練或助教這樣問,

多半正常的新手會回答得支支吾吾,但是還是會描個輪廓出來,我一聽或一看就知道到哪種階段了,

而且此問一出也會明白他們的個性,不同個性和對自己有不同期許,說出的語調和表情肢體.內容大有差別

A學員:[都不會啊]

我:[阿? 怎可能都不會]

A學員:[都沒有教](通常會直接這樣講,而不是害羞的說有教但不太會做,而且此人有些年紀,那這就表示真是有狀況了)

我:[......(思考中)怎麼會呢?X老師沒教嗎?]

A學員愣了一下,看來他對他老師的名字很陌生:[妳說那個X先生?]他表情有些不悅,沒有一般學員提到老師時會閃過一絲尊重

日本武術中說"先生"也是有老師之意,若他並非長久習武之人,這樣講也有可能是心有不滿了,因為不想稱"老師"了,待我調查一般再確認

我:[對啊~ X老師....]

A學員:[最近幾次啊 就都是那些課啊 根本沒有教啊....]

我想了一下,喔 對厚這幾次有訪客,就都是教黑帶或高階色帶的技法啊

但也未免太扯了吧? X老師沒有要白帶另外練習一些白色帶的進度嗎?

我在想了一下,好像沒有,有的話會常見到新生被帶開在一旁練習,但印象中很少

也難怪新生覺得不滿了,他也是有繳學費啊 為什麼不給我練適合我的咧????

這就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為啥X老師不夠重視新生?

因為此處是有營利的,我算了算,現在學生共有約20位,若是老師以賺錢為主,那自然覺得夠了

所以對於在原地多招新生,自然不那麼積極,因為已穩定了,他會想說照顧大多數人才省力

因此被犧牲的是新生的權益


後來,我自然就開始教新生們一些基本步法,最另人驚訝的是,初段生很好奇還跑來看,

我就問說在幹嘛?不去練自己的? 他說:[妳教的我沒練過耶?](指我要新生練的基礎步)

一副也很想練的樣子,ㄟ.......

我心中OS:你們老師沒要你們練基礎,要同學直接練招式,我也沒辦法啊....

(看來有很大可能是這樣沒錯,依據新生抱怨都沒練的內容來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