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 我是真的不爽

沒有信用的人教出沒有信用的人 是真的

當我們有時自以為是的聽信某人的話時,

自己以為堅持的是正道,但其實它在有一天你身受其害時,

你會發現當時自以為是的正道,竟然其實是扭曲之道~

我總算明白,為啥當時他要我那樣做時,我不斷地哭泣,

因為這也違反我的人生之道,我對我自己的愛護與承諾,

以及效率和尊重我自己

那樣做對他那樣的人來說,他那樣性格的他來說,是正確的學習之法,

但是不適合每個人,不適合我這樣的個性和我對我自己的人生規劃,

只會削減了我擅長的事情,只會讓我變得沒有效率,這些都能實際驗證


跟甚麼人久了,就會變成甚麼,我在某人跟我的對話中看見我以前的影子,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我老師當時會生氣,他最了解我,

但我若是做了件不合我常理的怪事,沒有道理的怪事,那真的會讓他跳腳,

問我時,我的態度又超怪異,明明是不對的事情,但又一副自己是對的的樣子,讓人難以忍受,

如果我真是原本的自己,我老師絕對能在之前算出我的反應,

他可能只會笑笑,不會太生氣,

如果我真是原本的自己,我的應對通常會是讓他又愛又恨,

很想宰了我又被我那樣說又宰不得,

我們對人的信任建立在對對方長期的了解上,很穩定的認為他就是這樣,不可能會出軌,

因此我們信賴他,認為可以交付,或者是這樣為他的安排一切妥當,

但從沒想過,當有一天會殺出程咬金來,

在背後操控著這個你信賴的人,於是你熟悉的人產生了變化

我開始覺得某人的沒信用養成了跟他多接觸的人有關,也開始有此糟糕的習慣,

我們貪圖著想得到他身上的東西,於是受到了箝制,盲目地相信所有的承諾,盲目的認為他說的一切都能助你,

我們忘記驗證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學習,我們忘記檢驗是否真的那麼有效,我們忘記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優缺點,

我們忘記了自己想要的,忘了對自己的承諾,忘了仁義道德,忘了對別人的承諾,忘了恩情,忘了尊敬,

只為了追求技藝的高深,

但卻連他最大的缺點都學了來用了......

雖然他也說過優點學起來,缺點不要學,但我們總是忘記該注意這一點,只是盲目.....

要學會自己負責與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