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談論關於練合氣道、練武受傷此事吧


話說有一天,Q教練讓某班同學受傷了,

然而最衰的不在這裡,最衰的是被傷到的是T教練的學生,

這有啥差別咧? 因為他傷了此人的學生後T教練就常跟人"宣傳此事"

 

<宣傳傷人此事>我的幾個觀點:

1.ㄟ.... 這是怎樣? 沒有一位教練是喜歡學生受傷的吧,我想Q教練也是吧~

同為一家人,幹嘛如此一直打他呢?

2.我也還有另一觀點,就是我無法證明Q教練也覺得很抱歉,如果他不認為要加減負責,

那我就不認為T教練幫他宣傳是錯的,問題是誰知道Q教練的真正想法呢?

3.那事實是甚麼呢?我沒現場看到,又該怎樣論呢?我只能夠選擇一個我喜好的觀點作為我感想了


<學生受傷>

這也可分成另外幾個不同方向來探討,

我現在來模擬一些不同觀點:

Q教練(讓人受傷的教練)說法1.:[T教練的學生真是爛透了,身體素質太差,這樣就受傷了,該負最大責任的是T教練不訓練好學生]

Q教練說法2.:[此學生處處頑抗,是他自己拐傷的,只要多點配合就安然無事啊]

Q教練說法3.[對不起啊~我昨天沒睡飽,所以掌握不足啊,但我千萬不能承認,我寧願假裝凶狠,冷漠以對,

承認技術掌握不好面子何在?]

受傷學生E說法1:[喔 很抱歉,這是舊傷,不小心再被一點傷到就復發了]

受傷學生E說法2:[嘿~ 其實說受傷不上課只是我的藉口,我只是不想再去上課了](可能是不喜T教練或是別的因素)

受傷學生E說法2:[根本上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他傷的,好像是吧~ 因為回家後會痛,那應該就是了](可能是前幾天就傷了)

旁觀學生A:[甚麼?Q教練讓E受傷?啊啊 那時我不該大叫E的名字,E轉頭看我時就拐傷了啊,跟Q教練無關好不好]

旁觀學生B:[啊...我剛剛教E做護身,好像教錯了,所以他做那種反應,所以傷了Orz....]

哈 我的想法實在太多了,

列出來居然有這麼多種可能,T教練也不可能詢問所有的人真正的想法,

這樣說來可見每件事情,每個人都有很大的主觀性和自我選擇性咧

(當然,我也是)

 

<對於T教練幹嘛不斷宣傳>我也有許多想法:

1.T教練忌妒Q教練某些事,所以故意讓他變黑一些

2.T教練看到Q教練就沒來由地討厭

3.T教練只想保護自己學生,所以寧可視同道場教練為敵

4.ㄟ...Q教練掌握不利T教練的某種證據或小辮子


阿 天啊 我怎麼有這麼多想法咧~

我都覺得我快崩潰了=_=||| 我不習慣有這麼多可能性咧

我該如何選擇呢?

也怪不得教我此種分析的老師提點我說:[我們做的選擇多半都無法完美,重大決定時多想一些就可以,

其他的事情要決定的話,不用求完美,難免有不完美的]

另外一位專家家安慰我:[多種觀點是一種進步,你會慢慢做出你的選擇,不用擔心,你是正常的]

[隨著你對這方面的進步,你會越來越找到最符合你想法的]

這樣子讓我覺得我以前是石器時代,只有一種武器,所以都用斧頭做所有事情,

現在武器和方法多樣,多元視角,就不知道哪種東西來做事了,全部攤在眼前,我該由哪個視角來看世界咧?

這樣的狀況真正凸顯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預設和想的,

無論是誰在看誰,因為就算在現場,也有很多變因出現呢!


話說回來,哈

我還是想幫Q說話的,因為他跟我一樣都是超愛練習的人啊(哈哈)(很好,定下了視角)

不過咧~ 想起來T教練當然是不會有此莫名的因為覺得是同類而感性認同的,

因為他的練習時數基本上是我的1/3而已吧~

他跟Q教練也絕無法比,因為是Q教練的1/10啊~ (據我所知和親眼所見)

我覺得此事對Q有著很大的不公的原因也有一點,

就是,哈哈 另外一位較資深的W教練也讓我受傷過啊,我們也沒四處嚷嚷啊~ 更強的R教練也傷過人啊,也沒有四處宣傳啊

所以我一整個覺得就Q最衰啊~

T很少受傷,一方面是因為他根本就很少練吧~ 我們練1000支可能會受1個傷 那到10000,大約會受10個傷,

這樣來算他是我1/3,那就是我傷10次他只傷過3次,也怪不得視此種事為不得了的大事了。

我熊熊這樣子想起來。

(姑且不論為啥這麼有本事練1/3就覺得滿足了,這樣說起來也是種節能省營養的學習呢!^^)

哈 我也太扯了,在已定義下的觀點中又長出了分支.....

暫時先寫到這樣了,我目前還不習慣這樣子多角度的我呢~

等我不會覺得精神分裂而信手拈來再多討論吧XD~

話說回來,回顧原始人時代的我,也是過得不錯呢~(笑) 變多元是好事,但暫時而言也是種困擾,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