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個月以來)倒是一直受傷,一直受傷,

來記錄一下吧!


<中型傷*1>

首先是被A教練示範時摔傷,這個摔傷很扯,因為我是在被示範時腳撞到牆而受的傷---中型傷

學習到:要幫A教練看好示範場地、與四周相對距離,我必須靜心感應好四周


<中型傷*1>

接下來(大約隔幾周)是一樣被A教練示範某關節技,他做得太真實, 所以傷了----中型傷

學習到:必須提醒他要小心做我關節技,不能夠跟對男生同等力道,因為我身體沒那麼強壯啊


<小傷*2>

再來是場地太小,A教練對我做示範時,我一直要他過來一點(他後面有人持武器揮動),

結果我想我導致他無法算準距離,所以武器打到我嘴---小傷

學習到:此事我還沒想出真正方法,因為我總不能看他快被打到而不管,我想我可能說一次,

最多兩次就好,教練等級提醒一次應該足夠,必須讓教練的心不慌亂才能算好距離


同一堂課,我被同學武器打到眉骨---小傷

學習到:不要站到持武器的同學背後,最好站另一方位,四周武器越少越安全,

在不得已的狀況下,讓一邊有武器就好,盡可能不要變成須注意兩邊武器

(因為此次經驗是我要練習我的,但空間過小,又要注意左右學員揮動的武器,我在中間

其中一名我是站在他身後練習,因為他站斜的)

最後這兩個小傷,跟環境也占了極大因素,因為空間實在太小,練習時無法有正常的距離,

都是不正常距離在練習,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同學和我都有打到四周物品的經驗.....

可能要跟館長多提醒,不然下次真的可能打壞什麼。


以上是我在WW道館練習時的傷,

有些傷在合氣道館是不可能發生的,

來比較一下差異吧!


WW道館特色:

有PK制、實戰派

優點:動作實用

缺點:因此教練示範可能會做真的啊,所以我傷了=_=|||,

因為有PK亂取制(有亂取練習),因此沒有顧慮對手安全的習慣,

所以教練不會算好UKE所需護身的空間在行施技。(可能偶而有,但真的不全面)

話說回來,這種事我可能自己要多練練了,

鍛鍊眼觀八方和感應及記憶方位的能力對練武術的人而言的確是該修習的

,在合氣道場我多半依賴對手或信任對手,但是,在不同的狀況下,

我應該要判斷情勢學會隨機應變。

 

合氣道館特色:

套招練習、安全為重

優點:基本上會顧慮對手安全,因為都是屬演武性質,而且由色帶開始就教育我們要照顧對手。

(也是有施技者是如上實戰派的此種人,但通常會被一部分的人討厭,因為uke會覺得不公平我都讓你做,

你居然恣意使用可能會讓我受傷的殺招,通常一施技下來就是爭端的開始)

缺點:因講安全,所以有些技術是被收斂的,但因此造成掌握得太寬鬆,變成對手能反擊...

久而久之變成習慣沒有掌握了,這點真的有點尷尬,因此養成是需要比WW道館要久的

(要控制得剛好又不會受傷,是不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