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氣憤的問:[那某道場的某某人,怎麼三不五十秀影片,看許多月就不見進步?!]

[影片這等品質,就不怕壞了自己道場招牌?]

我回:[他怎知道自己水準在哪裡啊?他老師應是覺得招牌還在就好了啦 還管得上是否招牌往壞掉邁進?]

我老師等級的前輩無奈的說對我說:[某道場二代教練,集合敬禮時居然也沒請我來排個隊,讓我晾著...=_=搞甚麼?!]

我回:[他老師可能沒教喔~] 前輩無言以對


好了,各位,以上有些事應該也是一些人的疑惑吧?!

也生為卡在中間二代教練,我就跟你們講實話跟為什麼吧!

許多人應該對武道充滿幻想跟理想,小說看太多,

恩.... 繼承武術道場的絕對要是"此道場中最強的人",是或不是?!

Yes!我看見所有人都點頭喊是了(一副姐姐妳也知道嘛!這本來就是這樣啊...的表情)

實際上咧~~

大家知道會練到最後留在道場的人有哪些人嗎?

好的,我假設最強的都還在原道場

<技術面>

1.技術最強的人(實力可做二代目)

2.只在演武活動前一個月會來練的幽靈但還是照時間升段的厚臉皮人士(實力只是靠天賦?)

3.真的只是來運動的人

<熱誠跟公關能力>

1.逢迎拍馬屁的人

2.配合型的老實人

3.熱心但只想低調的人

4.能照顧所有人,協調能力優秀,同理心又極佳之人

好的,看完以上,

要符合技術最強,又辦得到能照顧所有人協調所有事,兼具技術又能處理學生紛爭的人

幾乎都不可能在一人身上。

所以就較會見到 逢迎拍馬屁的人站在位置上了,因為此種人對老師是"乖巧聽話讓人安心"。

那也有 配合型的老實人+厚臉皮人士的類型

就是此人合氣道的練習長期只有"每年"約30小時的練習,總計約10年以上,來當二代教練。

諸位應該又傻眼,這是怎樣?不是應該是至少練最多的來嗎?

不不不,有些道場,根本就是一周練一小時就叫"全勤"啦~ 他這樣已經是他們道場最努力的了。

好吧!有些人又問,啊 如果回到最上面的問答,那....他們老師難道不知道自己學生是有問題的嗎?

問得好,這是絕對知道的,不管此老師練的是台式美式日式,在合氣道玩這麼多年怎可能不知徒弟實力。

就算是從不出國,絕不看國外影片,也能比較出來。

但是,他一但否定學生,那他自己有辦法自己扛起道場嗎? 沒辦法。 有辦法自己教課嗎?沒辦法

如果再加上留下來的人數有限,可能常來的就3-5人

段位低節慶或快考試時才來練的一名、中間等級工作空閒才來練的一名、常來練但段位太低的一名、

技術好但沒空教課的一名、有空教但節慶或快考試時才來練的一名,

好了,這樣子自然是有空教的錄取了。 他以前少練就算了,能幫助老師讓道場還開門的就是首選囉~

好的,那沒禮貌此事呢? 如果此人老師去糾正他後,他就生氣跑掉不教了怎辦呢?

ㄟ.... 同學你們應該會說:[切!沒倫理還當教練?!被自己老師一說會不爽,那乾脆也不用來了啦!]

嘖嘖 各位一定沒開過合氣道道場,沒養過學生.... 當能培養到高段,通常已經10幾年過去,

活下來的只能用手指算,如果道場缺人缺到爆,高段者過少,稍微多幾個色帶或小初段,老師可是忙到爆表的。

如果老師年紀再大些,那實在是撐不住,只能由得此二代教練瞎搞了,怎樣都無所謂啦

只要道場還在,老師自己還有個舞台,這樣就好。

看到這裡,還是跟同學說,看清事實就好好練吧!

人家道場關你甚麼事? 每家道場都有自己的苦衷呢~

這麼看不過去,你就去那邊義務教學忍耐所有不尊重及認真推展個人理念吧!

如果辦不到,那又怎麼能說此道場怎可如此做呢?

不是每個老師都能教出具武德又實力堅強+有時間授課的二代教練的,各位同好,醒醒吧!

你練的合氣道很寫實,只能用同理心面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