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真的教得好嗎?國內的比較差?

學長輩知道我們一些人跑去參加外國老師研習,

語氣不爽的問我說:[國外的有比較好嗎?教甚麼?]

我緩和的說:[就教那些他擅長的技法,影片上有的,你知道的。]

(老實說此位學長也不是會認真欣賞或學習人家影片的人,他那樣問,我就這樣答吧。

他絕不會問我,是哪招? 反正也不會承認沒在看人家影片,嘿 也不會不恥下問搞清楚實際情況)

的確,他只是發洩情緒而已。他說:[還不就是那些基本動作,講得都一樣啊...]

身為中生代,要體察上一代,要關懷下一代,努力跟世界接軌,實在是有點累。

不過我也把他的話,拿出來想一下....

講的內容有比較好嗎? 概念有深度嗎?

其實深度並沒有多深,只是新鮮,還有臉蛋好,動作漂亮。

招式有深度嗎?

沒有,其實研習多半也真的沒法多深,要深該去他們道場學。

先學個操作模式,有空多練,自己體悟。

跟國內的研習比起來,

的確,一樣講基本,講得都一樣,很好,這樣說得也對。

那為什麼還是要去練這些台灣也有的東西呢?

1.多練習 ---- 別告訴我不用練就會進步

2.運動一下

3.教練臉蛋好 ----- 看著就開心 還能練習 多棒

4.講的基本用的語詞跟台灣的不同 ---- 多新鮮

5.講的基本跟台灣老師講的內容不一樣 ---- 講的是國際上常講的基本

6.動作漂亮 ----- 跟台灣常見的比起真的漂亮多了

有的人又要說:喔 很多台灣研習都有啊 那幹嘛要去呢?

可是台灣研習我也有去啊,國外老師來台研習我也有去啊。

沒有研習,我也會在道場練習啊,多去幾個研習,那裏有問題?

不去研習的人邏輯真的怪,甚至也請別的日本人來教,自己就可以請,

別人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