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幾位前同事聚餐,聊聊彼此的近況,我大概就聊一些最近遇到的怪怪公司,和之前公司的感想,


誰知,某平日看來安份的A前同事說:[唉啊!那我懂了~] 我沒講兩句他們的相互關係妳就懂了!?哇!


她點點頭說,對啊!我知道~因為如何如何啊~ 被她說中了!就是如何如何~


我訝異的問:[妳怎麼會知道啊?]


結果她說她見得可多了,各種不同的公司,各種詭異的狀況她都見過,


所以最近的這家我們一起待的公司,她見怪不怪~ 毫無所傷~ 嚇!好一個有經驗的見怪不怪!


A前同事:[柔情啊!妳太少見到怪怪公司囉~我啊可是去過好幾家公司咧~^^](憐惜貌)


me:[喔~是多少家啊? 5.6家嗎?]  A前同事:[數不清~]


@@...... 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原來經驗老道的就在我身邊,雖然平日不出手,但是都看在眼裡~


 


看來人分很多種,


一種是瞭解,看在眼裡,說知道,就看著,抱怨著,但心不進去,所以無傷 ------ A前同事


一種是不瞭解,看在眼裡覺得特別,勇敢對殺,用心進去,所以有傷 ----- 可愛的me


當然也有人是.....


不瞭解,看在眼裡,抱怨著,不敢反抗不敢對殺,受迫害持續更嚴重,偷偷的準備離職 ----- B前同事 (仍在此職中)


 


我真的是願意努力溝通或寧可反抗到底的人,


不過呢~ 我還是不喜歡殺來殺去,也不習慣殺來殺去,


就算是贏了,大家掌聲很多,看起來很榮耀,對方血流成河,


看起來似乎很棒,或者該為此高興,但都違反我本性 .


以武術來比喻的話,通常都是對方已殺到我面前了,逼得我不得不出刀,砍了出去,


砍了就算是贏得漂亮,其實大家只看見光榮的外表,敵人在面前,我也決不表現軟弱,


但其實,我別過頭去的當下,都能感受到如同刺傷我自己一般的痛苦......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選擇合氣道的其中原由之一,我愛對手跟愛自己一樣,


這在某些方面,真的造成極大的痛苦和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