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啊!差點受傷~ 當然是因為合氣道的關係, 合氣道真的是比較危險,要死了!


自從與XYZ武術相遇之後,前不久,友人擔心我而多說了幾句,讓我多思考了一下,現在,我在一比較,就分出來了~


合氣道是一種真的是道道道的武術,到處都是道道道~


為啥容易傷到?


* 在彼此不合氣的狀況下,被做動作的人的生死,除了掌握在對方技術層面上,還有很大部份是掌握在自己身上,必須自行判斷:


對方技術面如果不夠,要自己做啥反應?以讓自己安全


就算技術面夠,也要自行判斷對方此招對自己的衝擊力,以決定用那種方式應對以把衝力減到最低


為了彼此能好好練習合氣之理,所以難免需假裝破勢,甚至是為本身安全而自行空摔,現在突然發現這真的是合氣道的特色,但......也是合氣道的危險之處.判斷+判斷+經驗+直覺+合氣+我對你的瞭解雙人的合氣


 


比較起來大概是這樣子吧~


合氣道代號W     XYZ武術代號O


對抗性-------- W:30%~40%需與對方配合    O: 除學習單招時以外須對方配合,但應用時對方可100%反抗


可否於受阻時換招------W:練習單一技法時需深究是那裡做錯,而受阻,仍以此招為主   O:因是架構於運用的場面,所以臨場判斷較為重要,若失敗直接換另一種,不停更換直到達成目的


想來,這應該也可以套用在合氣道和其它別種對抗性武術的比較上吧^^


不過呢~ 話說回來,我也該好好複習一下我的合氣道的合氣的感受性和配合性了,


因為被XYZ武術摔下地時是完全不需配合的(而且有時是在我的百般反抗和阻饒之下),所以護身是直覺和合理自然落地的,(因為我不倒時對方就換招了,換成更順撂倒的招)有點養成了無準備的狀況(對不起,準備再多也沒用~因為不知對方下招會搞啥~)


現在要轉台,來好好用心 合氣合氣合氣道了! 加油! 柔軟棉花糖!^^(我改名了,好長的名)


 


說了這麼多好像在說XYZ武術多棒~ 其實也不是啦!  合氣道也有一些致命的超棒優勢呢!


剛學XYZ武術的時後,因為我只能靠合氣道來應對所有對抗型的狀況,和保護自己,也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