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整理一下xyz近期練習心得跟大家分享



1.短刀 對 短刀


只是當遊戲在玩,但是真的明瞭很多,


這時我真的很慶幸我也有一支讓對方感到威脅的刀,


我千萬+絕對+保證,不會再幻想"在真實狀況中,我要以無武器的狀態奪刀",


那是找死,不是炫耀武學......


以後對方有武器,一定要輪起任何東西來也當我武器!


我也有一支刀,但還是會被對方殺到,


被用淺削的還好,可是真的還是有機會被砍得很深,


真的是很夭壽的狀況.



2.雙手都拿短刀  對 手檔+不可攻對方


練習當然是手上用了墊子來檔,


對付對方雙手拿刀的狀況真的很棘手,


擋都擋不完,如果你又不可後退那更麻煩,


一不留神,大腿就中了很深的一刀,


一不注意,胸口也被劃上一刀,


一刀閃過,是下一刀又不知從那冒了來.


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人在對方一怒之下被多刀砍死,


婦儒和一般被砍的人,本就沒有攻擊意識當然只會擋,


只有檔,真的很危險,當然馬上就被砍死.


快速且多刀的攻擊,真的防不勝防,


更何況很多人在徒手的狀況下只能用手擋,


用手擋仍會唉刀!!!



我...不會再幻想了!


我.....不會再以為光會點武術對到武器勝算有多大了!



原本只是大概知道的概念,換成真正身體的體驗,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現在覺得真正得到的經驗真的才是完整的學習!


原本都是一口嘴砲,我現在真的不敢再說,


"對!這招可以奪刀!","對的!XX道有練奪刀!so你遇見壞人可以奪刀!"


說出來很容易,但是要負責,成功率真的不高的練習,還是當身法的練習方式就好!


不要改天害了同學去奪反而被砍死了,合氣道當助教時真的要謹言慎行!


我要改說,看到刀時邊跑邊把東西丟過去,追著你時,拿武器或盾牌,越大越好!


當然,跑得越快越好!不見人影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