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考試3--體術--肉在俎上 只好煮了>


啥??? 對打????


同學甲和我知道時真的都非常訝異.


就這樣戴拳套,考對打???? 


那張考試單子沒有寫啊!!!!


我玩XYZ的徒手對打,互相攻防型的,幾乎算沒有啊...


套招型的也不算吧!


上次大家在對打時,老師是讓我坐在一旁看的啊!


結果考試的更高階的老師要我們對打?


現在我該感謝我有去某老師那邊練習過他們的對打嗎?@@


(這大概只有某人聽得懂)


可是我還是初學者啊.....



我經驗淺薄,的確是個危機,


但是,更扯的是,


我的對手更慘,他武器很棒,但徒手就是另一回事,


對打? 經驗=0


嗯....你沒看錯,他是零=_=|||~


他不喜歡上這種課,so不上,謝謝! 但還是跟我們一起考試,


當然,也一起跟我們練考試的招式,招式學了就會了,這是不會有問題的,


可是要做沒做過的事,還沒有預期,這就是另一件事了.


因此,我們知道以後,一直哇哇叫,就是直接都說沒打過,沒經驗啊!


以為哇哇叫可以讓我們脫離這件事,


但是,助教沒有開口阻止老師,老師也不管我們磯磯叫.


要我們到某處他看得見的地方,站定位後,說開始,就開始,


哇咧....根本是肉在俎上 現在要上菜啦!


我只好說:[我們小心一點....]


然後就開始啦....


說實在的,有玩過對打遊戲的人應該都瞭解,


對打是一種很妙的活動,你口中說小心一點,


但是真的做起來,似乎沒辦法都那麼小心,


因為不是套招,可以算得剛好.


然後,同學甲雖沒有對打過,


畢竟他有上別種的拳法課,看來還不至於都沒辦法.


我咧,也好好滴當做練習了.


不過咧,因為我根本只練過一次用腳去檔腳+加上本能的用手檔


他有練啥檔法我不知道,看招式,他也是初學,也不會技術性的檔.


我們還會一起提腳一起互踢到,.....



就這樣,老師看到爽了,終於喊停,


(我覺得,他可能是想知道我們會不會運用我們今天考的東西吧!


所以才突然這樣考,雖然很意外咧......)


結果,這樣辛苦的打下來,我的兩腿徑骨都瘀血啦.


同學甲手臂也不知道是檔了我什麼招,也是瘀血.


這種初學者的練習,真是不易控制.


事後助教還說:[怎麼會受傷?你們輕點做就好啦!?]


me:[我們是初學耶...根本很難控制好不好....]


助教:[嗯...看來要多多練習]


但是咧,也真的有點較深刻的體驗....


頭真的要護好,真的!


當高手跟你餵招時,你乎略了,他會輕輕暗示你,


在發現你好幾次都這樣時,他才會認為你根本沒注意而告訴你,.....


但是,都是初學者的話,是不會讓你犯那麼多次錯的,


雙方都在找機會,看見空隙就進來了,沒有我讓你打,這件事.


只有我要打中你,和不被你打中,這兩件事.


真是很不一樣的呢!


隨時都要注意....因為他跟你一樣.....


但是危險性也一樣啦~=_=|||



話說回來,我也熊熊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只要練過攻擊招,就基本上有用,


同學甲真的是從沒玩過這種遊戲的,


但他做起來,原本的招式都還在,身法也還在.


(他身法應該是用他最拿手的武器身法+某某拳來跑吧!應戰概念應該也是.)


這樣子看來,


那種說:[喔喔喔...我不對打!我只練某某拳法而以,我們沒有對打!]


[我們只有套招,沒有互相無預警攻防...]的這種人


大家也別都看輕這些沒有對打經驗的人,


有經驗當然很好,但是沒經驗真的不表示就不行!


也許在技術面在瞬間策略上是不會處理的,但是,也絕對不能小看此種人在運用上的能力.


還不會運用的話,固然無法讓招式順暢,可是若是他功力深厚+和對手有基本上的功力差距,


此種人,也有可能會贏過有經驗的對手,就算是他從沒有接觸過對打,


光靠練好厚實的招式,還是絕對有用!



好了,後來又考了別的,


我們熬過去了,這下子總該鬆口氣了吧!?


想不到,更誇張的事情,還在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