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老師都怎樣做?


近幾年,接觸了很多很優的老師,真的比較得出來好老師和劣質老師的差別,


(或者說那些是合適我的老師啦:P)


學生是否很忙,有沒有來上課是其次,但是,你有沒有當他是你的學生? 學生都能感覺出來.


你有沒有自己是他的老師的自覺?


一個老師,你不用一定熱情洋溢,你害羞靦腆,只要你有心,一樣可以對學生表達出關心來.


只要你心中那樣子在想,努力去用你方式做. 學生會知道,就像人與人間.


就算是有語言問題,你的動作和表情,一樣可以傳達.


以武術來說,去過好幾個好地方,遇見很多位有心的好老師,


這些老師,他們會用心的觀察你,包含你在做招式時你的身體狀況和情緒,


高明仔細的老師:


甚致會考量你所有的學習狀況,決定你的進度,會要你不做什麼和做什麼.


你不舒服或表情不對時,他比你早知道.


你受傷時,他跟你一樣關心或比你還關心.


他們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而且知道要說什麼讓你可以順利學習和對你將來有幫助


他們認真面對自己說出的話對你的引響力.


比如你做錯動作,老師其實可以有很多方式表達,可以很嚴厲,可以很輕鬆,


他們會選擇對你來說最好的方式,能達到最好效果的方式.


他們再意學生對課程的想法和評價,再意學生的反應,因為期望自己給的課程是適合的.


我很感謝能遇到這些很棒的好老師,


讓我在真正成為一位好老師前,有很好的榜樣能學習和參考,


我會把你們給我的愛和關懷,化為行動再給予別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