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去看了場,還蠻點到為止的比賽+不能打頭系列的比賽,

我發現自我之前去看過TMC的比賽以後,在看這一種,總會有總嗯...不夠好看的感覺

這是怎樣=_=|||,糟糕......我不會是養成了重鹹的習慣了吧!

當然,我自認為我不是那種"噬血"(?)一族的人種,.....

因為我突然間覺得,我寧可看國術或其它武術方面的套路來得更划算,這世上有很多套路都值得欣賞~ 

話說回來,也許會變這樣的因素,

可能是這陣子我為我營造的環境,是卡習慣和這種"拳拳到肉",的"流派或武術種類”在一起的關係吧!

以現在的我而言,我覺得這方面真的一定要學習,而且我發現此方面的東西,

如果有人說他想練武防身,那真的更有用,因為防身是更無規矩的,如果很多東西我們只為比賽而練習,那真的會只養成了只會比賽的人.

我有朋友說,他覺得這方面的練習非常危險(以他的經驗是如此),其實現在的我覺得,

是的,如果你的教練是:[請你自己保護好你自己,受傷是你家的事!][請你自己想辦法活下來!] 那你真的....不太安全,在你啥時都不懂時.

(當然此種教法,也可以鍛練出很多好手啦~只是看適不適合學習的人而以)

但是,如果你的教練是:[受傷的話是彼此都有的責任,我也將從中得到東西,請你信任我,不要做不該做的事,而我也會照顧好你!]

那麼,許多人,就會在呵護中,生存下來......

前者會留下來的人通常是內心和身體都強壯的人,

後者會將軟弱的人也鍛練到某種程度~

戰場上最好是直接搶前者來當學生,但教平民老百性也許以後者為較佳(市場卡大),畢竟"戰士型”的人並沒那麼多....

呵~ 扯遠了~ 總之,選老師真的要好好按自己需求來選.......(還是扯得太遠~~~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