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近的那篇10人少年少女去強盜大學生的事情,


總覺得~真是糟糕啊~ 這樣子我練套招的1對2,可能很不夠耶~


夭壽喔~ 1對1無套招都很恐怖了,還要1對10嗎?


要這樣練真的會累死我!


 


嗯....那就來一篇----被圍毆的小小練習的我的想法吧!^^


覺得有天有可能會被圍毆的人,也許也可看一看(?)(這是啥鬼話....)


好啦~不管~



像那種被多人圍毆的狀況,以武術方式來練習時(我玩過1對6~7人的)


如果你無法處理的話,會真的一直被圍毆


(雖然練習的話你不會受傷和死掉,但還是足以讓你覺得很痛和被圍困等死)


在這種時後,你就真的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以及願不願意.有沒有膽殺出去的心.


大約分成幾種人:



*高手


高手就不用說了,習慣及練過的高手,瞬間就跑走了,在所有敵手同夥都還在等說誰先開揍時,又怕揍到自己人時.


就算在小區域被困,高手也會用快速的移步法,除了把損傷儘量減到最低,也讓你無法預測他的動向.



*策略判斷錯誤的非高手的人


有的人會找片牆靠著.或找個柱子靠著應戰,但看來,除非是和敵方程度落差很大的高手,


不然這其實是個很糟的策略,一開始的策略不夠好.或...太糟糕,就很容易陷入絕境....難以翻身


一但一開始被1個人揍而以時,你沒有趕快處理,第二個人就會上來,再來就是3個人.4個人,...


你越來越難以離開,最後在原地再也離不開


另外有的人,已經是要被圍毆了,要出手打敵人都要考慮半天.想選個好空隙在打,當成1對1,這樣處理,下場也很慘.



*全力放手一搏的人


其實為什麼放手一搏,絕對不是因為自己很強,相反的,是因為自己判斷後覺得自己太弱,打不過...沒勝算


這樣的人,會一口氣盲目的衝,見人打人,亂打一通,沒有章法,只要逃得了,管自己會唉上幾下,管他打中幾個,


基本上是完全背水一戰,反正一定會被打,那麼亂打一定會打到幾個,只要可以開路,只要有機會開路,


那就衝了!矇到一個賺一個,打中2個賺一雙!要死一起死!


反正無法對付多人,自己有很大可能掛掉,那麼,發瘋亂衝就是唯一的機會.


這種賭上去的方式,可以讓大家減少打中你的機會(因為你很快,而且很亂,敵人也會怕被你打中)


當然,這真的是賭注....也可能你運氣太差一衝就馬上死


但我真的推薦大家在真的相差懸疏時用這招,就算遲早要掛,這招至少有機會可以讓你撐得比上一種方式要久,


能多撐1秒是1秒,搞不好救兵在下一秒就到,搞不好能讓你女友.老婆.小孩在這幾秒間有機會先逃走.


不過,這招在我們練習時也有個缺點,就是---超級累人,


因為我們是限時在一個不大不小的封閉場地做這練習,不能跑離場地,


(也很難跑離啦!這可以說是一間大一點的房間而以啊~)


要撐到時間過去,


SO,選擇發瘋的人,到時間到時真的是體力用盡.


大家真的不要小看遇見圍毆情況所用到的精神和體力,大約幾分鐘而以,體力上就可能讓你再也跑不動.


(但,相信若在空曠場所,就比較可以避免體力用盡啦~ 人應該有辦法跑得卡遠,跑遠至少是1對1,或一對二,


不會像被圍困那麼累)



總而言之,如果你不是遊刃有餘的高手,


(嗯....像是 Bohan Kevinski 這樣的高手應該可以邊喝飲料邊哈啦邊應付),


那麼....


被多人圍毆真的要注意很多的事情,而且和1對1差很多,比如,絕對不能夠閃神,


一時閃神,在1對1時,你可能只會付出被打幾下的代價,


但1對多時,一時疏惚,除了被打幾下外,相連的是一連串接連而至的輪流揍你.


所以,


如果不小心閃神,要板回來的話,你一定要忍耐著痛楚,在被打的這幾下時盡所有力移動身體,


不然,你會越來越動不了....


起始的選擇也相當重要,


你選擇要衝不衝,或軟弱被動以對,都會決定你能活多久,或逃不逃得走.


這樣看來,啥都不做,無策略和就一直等圍住你的人出手,真的是下場最慘的耶!



應該有人想問,那這練習我選擇了那一種?


因為我那時真的太菜了,還不會走位,也動作不快,我也只能選亂衝啦~


開玩笑,6-7個人中,有幾位是程度離我很遠的學長,


再不然有的就是更高階的老師級,


不衝?要1對1就穩輸了,還有啥會贏的幻想,速度不可能跑贏.技術也不會贏.


當然,也只能直接放棄,賭了啦!


只希望不要打我打得太重.... 且在時間到以前能將被打中的次數減到最低....


我無法接受我可能會被困在原地打趴的狀況,那樣我一定哭啦~ 我沒有別的選擇啦~



不過,說實在的,有體型高大或強壯優勢的人真的還蠻好滴,


和我一樣技術菜的人,選了背水一戰,有體型優勢,就勢如破竹,衝很大,


因為至少他不會像瘦弱的我,挨中一下重一點就快受不了,我挨一下的規格,他可以檔2-3下.


開公車的,真的不能跟開鐵甲戰車的比啊!


(這樣比喻真的有點誇張....嗯....因為我不認識鐵甲戰車以外的車輛啊~~~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