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半數以上重點著名項目一日搞定 必殺攻略<非假日>--1圓山區


參觀成果


圓山區--- 真相館 爭豔館 文化館


美術館區--- 環宇庭園 舞蝶館(百合戀)


新生園區--- 養生館 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


以上著名場區皆看完


犧牲事項:花在吃午餐與晚餐的時間卡少,也吃很少.很少拍照


適合對象:理性想快速看完近期展出的所有重點,不想拍照的人


參觀時間: 非假日 早上10:40~晚上9:30


起點與終點:民權西路捷運站----圓山區起點---新生園區終點----回民權西路捷運站


為方便大家,我把重點提醒項目用紫色的標出來,


如果你很忙又想看此篇+要趕著去花博+懶得多思考,想說就跟我走就好啦~


那你可以把紫色的地方都看完或列印出來,就對啦!


最有效率的方式是,你拿著印好滴本文,在你入場後拿到全區地圖,


在你首次排隊時,對照地圖來研究和對位置,這樣就可以了~


(排隊時間很長,到時有的是時間~) 當然,喜歡及早規劃的人,你可上官方站瞭解地圖,


或者請最近要去看花博的友人幫你帶一份地圖回來也可以啦~


(當然,實際情況也有可能會有點跟我寫的有一些不同,


畢竟這在某些方面也只是我那天的個人經驗而以啦~^^~


過一陣子搞不好連晚上某些館都是人也不一定~沒法像我這麼順~呵)


--------------------------------------------------------------------------


這是個非假日的攻略,假日的話,要殺光這麼多地方,應該是更加艱難,呵呵~


我是坐捷運站的接駁車到圓山站,這樣開始的,


接駁車
http://beta.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34671&CtNode=5699&mp=3



圓山區路線:


在入口買票----真相館拿卷(基本上就是像號碼牌的意思)


----11:00名人館拿卷---逛文化館---12:00在爭豔館旁美食區餵飽中餐---13:30參觀爭豔館


-------15:00參觀爭豔館旁的各商店----15:30照卷上時間參觀名人館和真相館---17:10往流行館旁的行人路橋走到美術館區


個人評價:爭豔館最好看,飲食充足(餐廳多,水源取用處也多.洗手間多),路線截直取彎,要走很久



上面是我的建議,是我修正我經驗後的結果,以下是我當天參觀的詳情,


在入口買票我大約排隊排了15分-20分啦~而且是非假日....


但是因為一直有在移動,基本上並不會很讓人不爽,所以約10:40左右入場,


(各位友們,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先趕路拿卷",所以建議大家有"攜帶"男女朋友的人,


在早餐時間就想辦法把對方餵飽,以免不到中午就想吃東西)


因為那天一入場時我本來要排爭豔館,但實在太多人,所以我甘脆跑去文化館和真相館,


果然較少人一早就走這麼遠,人數比排爭豔館的人要少,那時不知名人館要票才可進,


所以我看完爭豔館在過去名人館時,早就沒卷發了(發完了),因此沒啥看到,


(其實我有看了影片10分鐘,就匆匆趕去4點入場的真相館啦~但這樣不算有看好)


看完文化館以後,已經中午了,在爭豔館一旁是有一整條美食街,


價格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所以還算合理價,


大家如果想在這邊吃東西,要記得早點到+先占位在去買(因我12點到時,已無坐位囉)


若是你要照我的行程來必殺,那就買了可快速外帶的午餐就去爭豔館排隊,


爭豔館排隊排得超久,是正常人的話,你絕對有時間可在入場前吃完你的午餐.


這次我只有買了豬血糕和珍珠奶茶,(後來有點後悔沒加買茶葉蛋,大家看下去就知為啥=_=|||)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是邊吃我的"最低限度食糧",一邊站在爭豔館排隊區排隊滴,


我記得排了至少半小時以上,我這個吃東西很慢的人,連珍珠奶茶都快喝完,才輪到入場.


所以,若你是大胃王,只要你提得動+可以接受站著吃,那你應該可以買多點,吃得完滴~


另外,此區在一些洗手間外,有設可裝開水的機器,在遊客服務中心也可裝水,算是還不錯.


可攜帶水壺過去,不用一直買礦泉水


離開這一區時,記得把自己餵飽+裝好你的水+上好廁所(稍後會說為啥)


ps流行館我此日去時是沒開館的狀態,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說囉~


看下一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