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回答的問題



下課後,剛跟A學弟練完一輪,就是他做我32支(次)+我做他32支(次)


A學弟很累,我就說你可以回去(回家)囉~


(因為怕他以為我待他體力恢復準備再跟他來一回合,

他們現在這個階段,我不想操練到他們會感到害怕的地步,so,練一點點就好囉~)


接著我換與B學弟練下一輪,就是換一種,但一樣是各32支


過了不久,A學弟換下道服,再走上來跟我們打聲招呼,看來應該是準備跟我們說再見,


於是我和對手停下來,準備跟他揮手說再見,


結果,A學弟問:[嗯.....學姐....]


me:[???]


A學弟有點支支ㄨ烏:[我......最近有沒有進步啊?....]


me:[ㄟ........]


其實是進步得緩慢,但是我知道以他年紀來說,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而且他也花了很多時間練,雖然沒有練很快,但是合氣道不是在比誰練得快的....


可是我一方面也不能騙他,


這下子麻煩了,我說:[有!有進步!]會不會讓他自滿,就少一點努力呢?


若要趕上正常的程度,他照現在這樣的常練,加上我的加持(?)(或叫來跟我練到死策略?),


到時再讓老師好好訓練一下,趕上水準是OK的,


我說:[沒有,沒進步!]又會不會傷了他的心,讓他難過了呢?


我並不是由他白色帶,帶上來的老師,我不清楚他的個性如何,


所以我千萬不能給啥答案啊.....


me:[......ㄟ....嗯][.....你護身可以再放軟一點,要往這邊練習....]


看他還呆立在那邊很想知道答案,


B學弟看我很為難的表情,趕忙回應:[對啦!學姐是說那樣就會做得更好了....]


就這樣,B學弟幫我呼隴一下,弄過去.......(暗示他學姐已經答完了?)


哎啊~


我現在明白了,段數越高,有時還真是越麻煩啊=_=|||,


我跟他們等級差了非常之多,他們會願意留下來練,在某方面而言,他們是如同賺到一堂課,


A學弟說與我練習一方面會有點緊張,一方面又有點興奮


(與高段的練習機會不多,基本上他們給老師就只有被摔的份,不要想說要摔老師)


我所說的話,他們會比聽其他比我低階的學弟說的話,還要認真.


若是說會緊張的話,那我更是要注意啊>_<|||



看著A學弟充滿信任和認真問的表情,我真的不能亂答,


下次,還是來想個圈套般(?)的迷魂答案(?)吧!


這次這招,有點太爛了=_=|||.....(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