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能當飯吃嗎?理想,正在當飯吃!


說到了理想,喝!我當然是因為身有遠大抱負+要救人於水火當中,


才會開始當老師的(大力點頭),我要推展這個.要教那個,我要讓這社會更美好...


不過因為會認識其他老師的關係,我發現有些老師的理想似乎是,


S老師:[我的理想是---錢錢錢....更多的學生=更多的錢錢=更多錢錢


不斷來拜師的學生=錢錢]


當然,我也跟他交換說出我的抱負(就是上面那個)


S老師沒有潑我冷水,也沒有多說啥評論,只是:[........]


S老師是錢錢導向,他也不諱言說他要錢錢,


他只說:[面紙,我看妳這樣子很辛苦....]


ㄟ.... 是很辛苦=_=|||


S老師:[面紙啊!我的目標是這樣那樣,他們就會掉入圈套,


然後如此接下來,所以就這樣那樣囉!]


me:[....(笑)你這樣子也是好方法沒錯啦.....(以錢錢觀點)]


S老師是我認識的具有人生經驗智慧,很聰明+直爽的人,


雖然滿腦子都是錢錢的事啦,但是能認識一些不同的人也是不錯的事啦~


 


有些事情覺得人生中有很多選擇似乎有利有弊,


就像是有的老師很討厭這種錢錢導向的老師,


因為錢錢導向的老師會很商業化,會少了些學術氣息,


但是我覺得也是有優點的,錢錢老師是很市場性的,是很務實的,


是非常關心學生想要的東西的,是很在乎學生的觀感的,是調查得很仔細的,


是市場分析得很透撤的,因為愛錢錢+一直在找錢錢的關係,所以---也賺得卡多一些


和向錢看的老師相比,理想性的老師基本上應該多去向政府申請補助款吧(乾笑)


因為有些時候就是因為太理想了,太學術了,學生們真的不一定啃得下去,


最近就有學生跟我說我的作業好像有點多,


這哪叫多啊?


不過咧~會覺得作業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別人的課都沒作業吧XD~


話說回來我也可以讓他們在上課時做作業,也就是變成一堂課,


但是我可不想這樣,因為後面還有進度要做啊!


如果現在沒有到達某些水準,那後面的結果就會不夠好,那樣是不行的啊!


我聽我學生跟同學評論課程,學生甲對學生乙說:[ㄚㄚㄚ上次沒來上課,這次就跟不上了啊](抱頭)


因為我是沒有預設他們會有人請假沒來上的時候,所以整個課程環環相扣咧~


果然,這就是太理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