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合氣道場結束的幾種方法 1 :

為啥這樣寫咧~

因為實在是萬分無奈啊~

總是有人說:現在景氣不好啦!我去問別家他們也沒什麼人啊~

大家都這樣啦!

我很想說,你就不會去問比較多人的道場嗎?

老實說,以我走跳經驗來看,人家賺錢多人的是不會跟你承認說有賺的。

是的,他們都偷偷的賺,好樣的,現在你知道真相了吧~

因為說有賺,你就會問他怎麼賺,他不就要透露他打拼許久的經驗嗎?

你是他兒子嗎?要告訴你嗎?這是其一

其二,你有心照辦嗎?你有能力照辦嗎?

只會往差的看是你不願改變的視角,不願精進能力和其他的能力也是問題。


大多數墮落中的道場有幾分跡象:

大家看看自己道場中了幾項溜~

1. 上課時間延遲,且準時來的人越來越少

2. 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每個人都越來越多私事要辦

3. 一直都以經濟因素當作藉口,然後無其他作為

(比如檢討後改善什麼或是增加什麼或企劃什麼)

4. 教練長期不再鑽研技術或是自我練習

(若你教練偶而會與學生練習就不算,平均至少每周要摔學生到達15分鐘吧,教學示範不算)

5. 教練自我膨脹到某種詭異地步(通常他自己都不會有感覺)

這點學生倒是很容易察覺的,比如安排課程不用心、學費與上課品質不相等、教練人品有問題

這一點是最危險的,因為若是知道自己有缺點那就會改進、知道設備不好也可改、上課時間不服需求都可改,

若人本身有問題,那就是最大問題.....


要瓦解一家道場,也有幾招,這也是有幾項的,就不說了。

說了會被我其中提過的某人直接殺死吧!

不過也有技術性啦~ 若你程度到達能瓦解的功力,那同時表示你也到達能創建的功力了,

了解我意思嗎?非常恐怖,因此各家道場的當家們一察覺有這可能就會馬上做出某些行為來,

但是,真正想瓦,也是不會讓當家察覺的,只有不是存心想瓦,你才見得到。也才防得到。

我知道有人會正面的問說:好!面紙,我不求瓦解別人道場,我也沒興趣幹那種事啊~

我只求妳告訴我怎麼創建,這可以吧?!妳總該可以說了吧!

Yes,好吧~ 其實就在我很久以前所說的一篇我被考驗的死去活來的心得裡,那裡把重點都寫了。

去翻翻吧~


另外,這一篇基本上看起來啥都沒說,只是抱怨文,但其實.....

好啦! 還是希望合氣道界欣欣向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