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助教跟我介紹新同學AA,


老實說我沒有遇過這麼特別的人,


(或說,我的環境我總跟一些特別的人在一起,很少跟正常人在一起?)


這一切,就在我和他練習時展開,


我們互相練習,他剛來嘛,總是好奇,練到一半,他轉頭看著比較高階的學長練,


似乎很吸引他,這很正常,多半新手都很愛看利害的人.我這樣想,也不覺得怎樣.


過了一陣子,我們換了招式,改成較靈活的可變換模式練習,


我們這邊是幼幼班的練習法,高階的學長當然練得和我們不一樣.


你來我往,練到一半,因為空間不大,高階的學長就在我們身後,


我們需注意閃避學長,


(或根本說是學長要注意我們,因為幼幼班的我根本沒有那種注意的餘裕~@@嗚...)


 


結果,新同學AA一看他們以後驚訝說:[他們.....]


我很自然的撇頭看一下:[嗯...?]很正常啊!平常都是這樣啊....


我們再練了幾秒,


AA看來實在忍不住了,又停了,對我說:[ㄟ....他們在....]


我:[?] 他們在對打啊~看起來也沒事啊....怎啦?


(練武的人應該都曉得,當自己也在練時,我們只會在有意外狀況時會特別注意別人)


AA:[他們在....打架啊....!!!]一付不可致信的表情,


我也忘了他是不是有問說在這邊可以打架喔?


打架?嗯....這個真是個新名詞....我很久沒聽到了


我在心中轉了一下,其實也對AA很驚訝啊~


對於沒接觸過的人,說"打架"也是對啦!但用"打架"來形容,這還真是新鮮.


我:[....嗯...對啊~在對打~]


我們又再練了幾秒,


AA湊頭過來,擔心的表情:[他...他們這樣不會受傷嗎?]


???受傷個鬼.....那學長很利害的,之前有一次跟我小練,只有我出手的超幼幼練習模式,


我和他有著1-100的差距,那叫做逗貓好不好,搞得我真是又氣又悲(我的心好亂=_=|||)


 


我:[ㄟ....不會!他們是在練習]


強的人是很會控制自己力量的,除非有意外,不然,不太可能在練習模式下就受傷啦!又不是在比賽!


我雖然對打在幼幼階段,但是這些層次是練武的通則~ 越利害所能掌握的狀況就越多這是一樣的概念.


AA:[可是妳沒有看過,那種這樣打一打就鼻血噴出來然後....]


嗯...我倒沒想過,但他們真的只是練習啊~套句術語,好像叫"約束對練"吧!


只是為了緞練彼此的對打模式,雙方都只是玩玩,不會盡全力,安全就好+練到想要的就好.


我:[喔...有看過啊~但是,不會(發生)啦!]


他再看看他們,似乎想像著有一天也要這樣對打(?)說:[那我下次不來啦!]


很難判定的表情,他是真的嚇到的樣子(一個可以光明正大打架的地方?)


但這句是在開玩笑也有可能,是說真的也有可能~


我,真的沒有遇過這麼可愛的男生耶~


仔細想想我從小到大,似乎遇到的男生都很少遇到"一般的",不會打架的,


就連之前說過的在這邊練常掛掉的同學長得一付書生樣,老師問:會這個的,會某武器對打的舉手


他也很直覺的舉手:[不就是打架嘛~]當然會打(只是誰會贏的問題,哈)


遇到完全沒概念的男生也真是有趣.


(其實還有發生別的事情啦~證明真的是一位沒啥武術概念或打架概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