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心情不好,

我一邊跟學弟練習技法,一邊在思考最近的事情,

覺得很煩,我喜歡對對方輕輕的施技,但某人說我有時會控制得不夠導致對手鬆脫,也證明給我看。

但是他的示範確並非輕輕施技此類型,我不太喜歡,也沒興趣。

我只好非常努力的用丹田施技來做好控制,但是其實我還沒到達使用得很好的階段,還是依然有控制不足的地方,

為此我無法怪誰,只能怪自己技藝不佳,要好好努力。但是我心情不好,在沒到達前,必定還是會有控制不了對手的情況,

在我不用任何蠻力、手力之下,這條路很難,看來也不會很快。比用些許手力、用暴力、只貼緊緊用關節技還要難。

學弟已被教導輕輕施技,我也對他輕輕施技,他是好UKE,帶哪去哪,不會亂跑。

做快就跟快,我做得很順暢。

 

但我一邊煩惱著,又一邊對自己說,妳練輕輕的,錯了嗎?

我壓制他,他一手撐地,照理來說此時我手沒有用任何力壓著,他應該要爬起身來,繼續讓我施技,

但是他沒有起身,繼續賴在地上撐著地,我心想:什麼時候你學會了賴皮?

我想,他不起身也好,這樣他可以偷懶省體力,於是我出聲笑了一下,順勢過去控制他關節,要結束此招。

接下來怪事又發生了,我只是身體往前一點點,做個表面功夫,

他竟然又學會了演戲,他表演瞬間吃痛連續用力重複拍地。這個演戲的功夫我不反對,反正我有時也是隨便演演。

但我還是對他"不想"起身這事覺得疑惑,他很少這樣,是不是累了?或只是好玩?

於是結束後我問:[你剛剛為什麼不起身?](不爽語氣)

結果,令我傻眼的一連串回答就這樣開始了

學弟:[我??? 沒有啊!!!妳壓著我,我怎麼起身???!!!]

我:[什麼?我沒有啊!我沒壓著你!!!]

學弟:[有啊!妳壓著我~~~]

然後我就開始想,剛剛我有"拍快照",我身體好像沒什麼動耶,是我意念認為我沒控制他控制很多啊,

他應該可以自由起身來,我也沒用手力,只是做個表面外型,看起來好像很有氣勢的壓住,但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做什麼....

真是怪事。

好吧~ 不怪你。

 

於是我又問了,

我:[我剛剛後面兩隻都沒控制到吧?你演得好像啊~哈哈]

(想到他這麼給我面子,我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小小的難過,正在心理唸著我自己:虛假的對手,會導致妳以為妳有做到

實則沒做到,會害死妳自己。說不定妳的沒控制好是因為這樣被養成的!!有點難過,又在對著自己生氣起來。)

學弟居然傻眼了起來,

學弟:[有啊!!!!都有控制到啊~ 所以我才拼命拍啊!!!!]

我:[什麼?沒有啊!!!我沒做到你啊!!!!(其實我意思是,我有控制但是只是表面而已,我是做假的,所以不可能會痛到他要拍成那樣)]

學弟:[有啊~~~]

我:[真的? 不可能!!!!]我有點怒了,這學弟竟亂講到此種地步!

我根本沒控制他,我是做假的好嗎?! 不可能是真的!!!! 那是假的,表面的而已啊!

學弟看來又委屈,又不甘心。

他指著正氣喘吁吁在旁邊休息的另一學弟說:[不然妳問他!][妳要他起來,妳做他看看]

我:[我做他? 他跟你身體不同,他跟不到啦!] 我不爽 此學弟太久沒來練,UKE是不錯,但是跟剛剛我做的學弟還是有差一截

這休息中的學弟,傻眼的正在釐清狀況。

真的是有點詭異的情況,

所以,現在是----我有時其實是真的有控制好,但我以為沒有控制好

另外,我有時其實自以為有控制好,但我其實沒有控制好????

總結: 控制好的感覺,萬全不用手力,或是特定角度,就算是我以為我做的是假的

(只有氣勢,和手根本只有輕輕觸著著對方表皮,連握著對方都談不上)都可能做成真的。

(其實,幾年前也是有一次,我以為是對方給面子,但原來不是)

現在的情況,實在是有點怪,但又好像很清楚,但也好像很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