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和有些話,總在心中迴蕩,


運動和實戰的關係,就像是某天,老師下課跟我聊的吧!


他說,他在這邊教的,他是運動和實戰各教一半,


我很疑惑....什麼實戰?


學長能上去跟人對打,不是實戰?


很實戰了不是?


他說,實戰不是用跑步這些來鍛練的,


要很快!瞬間的解決,沒有給你1分鐘那種事,用秒在算.


練體力和計時,那些是順應比賽,


原來,他說的實戰是指突然遇見狀況後的那種事情.


他說,練真正的實戰,所要進行教學的內容,


和練運動型的武術是不一樣的,


當時我還有點疑惑,但瞬間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現在,我想起,


我們幾次有玩,一對粉多,


是的,不是一對二,不是一對四,是...一對所有人,


當然,幼幼的我,當我當主角時,是幼稚園水準的大放水狀態,


但是我們對學長和助教等高手是不用放水的.


助教那種瞬間移動的靈活狀態,就叫實戰.....


(現在想起來,我突然明白武俠小說中的啥快如閃電之類的話咧!


恐怕連他帶著我跑,我都跟不上那種速度和角度,


我也要我也要!跟上他的速度啦!!!!哇啊!)



XYZ的學習,一直讓我更謙虛,看見了許多事實和現實,


我練很多年合氣道了對吧?!


一對很多??? 光是同學友善玩玩,每人只用10%,就搞死你....



許多的一切,雖然有時練得很模糊,就像小時後念幼稚園一樣,


有時不知道在玩啥或意義,然後就開心吃點心,只知道很好玩,或是有點難玩等,


但也許,有些事,有一天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