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就在那很久很久之前,


這事發生的日期大約在某篇我有紀錄


就是在那老師問我怎麼沒準備要找對手對打?而後他細想也覺得我上去是"被打"


的那麼久以前.... 這是比這事還要更之前的事......



那時期我也不記得都在練什麼了,印象中經常在練體力,


當然,此時太初學,在許多時候,是搞不清在練什麼......


在這裡的練習,老師不會因為我是女生而有什麼不用練習,


只會針對個人,而不是因為性別,因為畢竟每個人不同,根本不能夠用性別定義,


也只可針對個人.....


比如我和某人手力不夠,為免運動傷害,有時可以少做幾個,大概這樣而以.



我有一個和我練習進度差不多的同學,是個男生,因為我們兩人程度差不多,


所以,在這段期間就常常一起練同一招,或同一種動作,被做同樣的要求,


因此我非常習慣,和他同練一種,從來沒有我會被排除在外的,沒有例外.



就在這一次......


雖然從沒辦法事先知道今天要幹嘛,但是至少有時在要練時,老師會當場說個大概,


我們練完某招式,要換另一種內容練習,


因為是照程度安排,所以我和那個進度一樣的同學,


就我和他而以,兩人就在老師面前聽下一步要做什麼,


那時似乎有一陣子老師說是"特別的練習內容",因為要讓我們跟著體驗一些東西


(我也忘了,不知是不是在這一時期內,現在看來,也許可能是)


結果,老師表示,接下來練抗打練習.....


喔,so???


當然要示範,那.....該怎麼做?


嗯....先調呼吸,然後如何如何...


(教了一些被打擊時怎樣卡不會受傷的呼吸和身體該有的狀態之後)


好了,真正示範.


和我同進度的好伙伴被叫上前去,待他準備好,


老師確認之後,要他站穩不動,就開始了.....


我正想:[喔?怎麼練?.....]


只見老師一拳一拳的往他身上打(我忘了有沒有踢他).....只是沒打臉而以....


(現在想起來似乎都是有挑地方打,但當時我還是感到害怕)


這!!!這是什麼!


要站好被人打?! 那種力道!!! 不是輕輕打耶!


我整個被嚇到了,


這真的是我在我學武術的生涯中,第一次在練習內容上的很想哭,


我不怕有點難,不怕有點累,不怕沒練過,可是...現在這個....我.....


被那樣子打...我一定會哭.... 我的身體也不可能承受的起,這....


我看著他整個人撐著,就這樣被打,我真的辦不到....


可是照常理而言,他做的我等一下也要做,但是...我.....


我們曾玩過可以抵檔的在弱勢中一直被打狀態,那是有抵檔啊...


但是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