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篇文章覺得裡面說的很有道理,就來寫一下想法和也筆記一下吧^^


裡面說你幾乎不會遇見和你持相同武器的人,我覺得很對!


然後還有,不要認為持刀的人只會刺你一刀而以,沒錯!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


會認為對方只會刺你一刀就結束,這是太天真的想法,


在很多的武術訓練過程中,很多當然也是要看教練有沒有對此讓你練習過,


我也是在練習過後才懂得什麼叫做"現實",當然,這也不算是完全的"現實",


普通的婦儒(就是我啦!:P)一般人的體驗和運動遊戲,只是一種"在安全不會受傷之下的現實",


不過呢~雖然安全,但你還是可以瞭解很多事.....


這就說到最近的一次練習了,


以前畢竟是超級幼幼生,所以在和對方比武器時,還沒開放使用體術的拳腳來對付持武器的敵人,


但現在已沒那麼幼,SO這一次,開放了,但是是一人持武器,另一人沒有,沒有套招,沒有固定的揮動路徑,


我以前常見,許多人說:[要是可以揍你,我就贏了!][還不是現在要練奪刀,SO我會被你殺到]


那麼,真的可以用了(雖然還是要互相顧對方安全),會發生什麼事?


各位友人,大家真的不要小看持有....嗯....短刀的人.....尤其是亂揮的無差別揮動者,


你不要以為你體術很利害,就可以順利...你有比他在好的體術,他手上的武器都是一大威脅,


只要你出手的不夠快,判斷失誤,對方將比你更容易反應,你出腳,他馬上在你腳上劃一刀,


你進得去的機率比大家都空手比體術,還要低得太多,


後來老師(只好?)跟我們傳達一個概念,


你如果在出招時就被對方劃了一刀,那麼,請你不要放棄,你該繼續進去,直到你做完你想做的後續動作,


這樣子那一刀才不會白費,因為那一刀讓你有了進身的機會,不要一直在被劃第一刀時就退回來重新開始


(是滴,如果刀不算太鋒利.對方力道不算太大,那麼這一刀不一定會讓你喪失所有戰力)


不過呢~不願再被劃到真的是一種本能....


要徒手處理武器,真的是很難,就算我和對手輪流持刀對付對方時,看對方難以應付時,


都調整成揮慢一些的來讓對方練習攻擊了,但每次當徒手的那方時,還是感到難以進身啊!


so,是滴~不要小看持武器的人,他不會笨到只給你一刀,給一刀就沒了這種事只會在演武發生,


或制式套招發生......


如果你真的遇到....請有對方會發狂般的用快速度來個多刀的準備.....


有心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和差別有多大的人,


你也許可以把報紙捲在手上(空心),然後上面畫一條紅線當刀刃,來和朋友玩玩吧~


玩過後你就知道是怎麼恐怖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