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醒來,


不知道是怎樣,突然想通了一件事.....



那就是,


我在練合氣道,其實一直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在X段前要---"打倒熊",


大家應該覺得很可笑吧!^^ 這是啥目標?


這個目標的訂立,基本上是以我那時對合氣道的單純瞭解而定下的,


那時想法很簡單,就是,當熊抓住我時,我可以用合氣道制服他,就這樣.


(那時認知上也只懂合氣道,對其它的就算沒練,也很多沒見過,很不瞭,所以就是這樣)



現在的我,突然想到,因為我那時是建立在武術上的目標,SO....


要"打倒熊",那我是要在怎樣的定義條件下?


我和熊約好切磋,熊站正面攻擊我(含不斷追擊?)? 熊突然現身,王八拳攻來?


熊和我約好,在我放給他抓時,抓緊我滴手,我來擺脫? 熊突然衝上來,想抓住我?


熊有多強(鐵甲戰車)? 或有多弱(內塞棉花.好玩好丟)?


我能揍痛他嗎?(踢或打)還是說我只能用摸摸他的手+在他眼前做一招讓他能安全抵擋一下,的方式來擺脫?



我這個,"打倒熊"的目標,似乎已經在此刻慢慢瓦解....


若說是武術,現在的我,有更多選擇的處理方式,許多方式不必全程合氣,一樣快又好!


就算是要限制在合氣道的框框中,執意只展現合氣道,那也有許多種方式可選,


就算是死都要合氣,那麼也不必執著在一定要起頭如何做或將狀況建立在非常愚惷的前提下.


那種什麼,"當熊死死抓住我時,我該用XX技做成功",根本不合乎現實,



和熊單挑式開放的自由互相的玩時,那種被死死抓住,還要彼此站著發呆的狀況,幾乎不會發生,


這種可笑的狀況只有在合氣道為了練習某些單一技術時才會出現,


然而,全然不表示若無練成此單一技術,就會陷入危機.


因為,我能倚靠的東西還真是很多..........



畢竟和熊在一起切磋武藝時,熊想抓住你的話絕對是有目的的(壓寨夫人?),


抓到後保證在瞬間要有後續,熊更不會這般無聊的就滿足於抓到後發起呆來.....


就算是力輸給熊,但我面紙滑溜溜軟綿綿也不是這般好抓抓樂滴,最好是熊有辦法抓這麼久還毫髮無傷...


或說是熊根本對抓抓樂沒興趣,他最強的是打打樂啊!


這熊有多強? 和熊比啥? 怎樣比?


哈哈...比誰軟綿綿滑溜溜,那一定我贏!:p~ 耶!


當然,比威猛力道我就輸啦!^^嘿啊! 沒關係啦!


(又開始說到好笑的方向了...什麼跟什麼啊......哈!)


話說回來,會這樣把事想通,可能真的也都要感謝這幾年和熊們玩樂的小小經驗吧:P~


熊啊....不是原本想得那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